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 将发布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
12-09 10:0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3818609)-20191209100106_副本.jpg

12月9日,2019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大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2017年和2019年两届在重庆举行。

本届大会为期2天,将围绕“协同共融 智引未来”的主题,邀请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家、用户等各界人士一同参与,搭建“协同共融”的交流平台,聚焦行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持续推动跨领域间的合作,构建中国机器人产业生态圈。

大会设置有重点问题工作会、重点企业会商会、大会论坛等多样环节,意在疑聚行业智慧,形成行业共识,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在市场需求拉动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得到较快发展,连续六年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服务机器人与特种机器人在技术、产业方面也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

图配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3818613)-20191209100126_副本.jpg

主论坛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曲道奎作题为《2019年上半年国产工业机器人市场统计数据发布》的主题演讲;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朱森第作题为《融合一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之道》的主题演讲等。

连续举办七届的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业内人士梳理中国机器人产业阶段性发展成果、共商产业发展大事、推动我国工业、服务、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促进沟通交流的年度盛事和重要平台。

在今日的大会上,还将重磅发布: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机器人产业集群(园区)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机器人企业综合评价体系等。同时,大会除主论坛外,还将举行:工业机器人论坛、服务及特种机器人论坛及2019中国机器人产教融合推进论坛。

据两江新区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世界排名前五的机器人企业中,已有川崎、库卡、AB、发那科4家落户两江,发展势头强劲。

图配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3818611)-20191209100116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