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交了男朋友 闺蜜要“酒精考验” 结果……
12-09 08:03: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最近,读者杨丽梅向记者求助,两个月前,她把男友介绍给朋友,在聚会上闺蜜表示要“酒精”考验一下她男友,使劲灌酒,结果男友和闺蜜都喝醉了,弄得她一人送两个醉醺醺的人回家。此后,男友对闺蜜就十分看不惯,男友也不受闺蜜待见。为此,她不知如何缓和男友与闺蜜之间的关系。

郁闷:男友闺蜜都醉了

记者近日在轨道两路口站7号出口外,见到了杨丽梅,身高1米6左右,穿着蓝色大衣,留着披肩直发,身材略胖,她租住在钱塘玫瑰湾小区。

27岁的杨丽梅今年夏天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郑先生,很快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中秋小长假的第一天,杨丽梅约两位闺蜜小黄和小赵在逛街,两闺蜜表示还没见过她的男朋友,让她约郑先生一起吃晚饭,要帮她把把关。杨丽梅于是便叫来郑先生一起吃汤锅。

小黄一上桌就点了一件啤酒,还悄悄告诉杨丽梅:“等会儿好好考验下他,我装作灌你酒,看他来帮你挡不。”

“因为我基本上不喝酒,小赵也不喝酒,小黄的酒量倒是很好,但我男朋友最多只能喝三瓶。”杨丽梅说,后来男友果真替她挡酒,连喝四五杯。后来小黄便直接与郑先生喝,每当郑先生不想喝了,小黄就说:“你不喝就丽丽替你喝。”

一件啤酒喝完,郑先生已经吐了一次,小黄还很清醒,于是又叫来一件酒,“小赵被她家人喊走,我看着他俩喝,怎么劝都劝不住。”杨丽梅说,最终,小黄也喝得醉醺醺的,她只好打车把两人分别送回家。

尴尬:两人互不待见

12月2日晚在杨丽梅的生日聚会上,小黄和郑先生都避免不了出现在现场。小黄又给郑先生敬酒,“酒喝得不多,但却不怎么理会她。”杨丽梅说,小黄阴阳怪气地说郑先生很小气。

“本来好好的聚会,就听他们在吵架。”杨丽梅说,那天之后,郑先生就明确表示:“以后你们闺蜜聚会就别叫我了。”

对此,杨丽梅感到特别尴尬。以后怎么也避免不了与朋友之间的接触,她不知如何改善男友和闺蜜之间的关系。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郑先生。他认为朋友之间任何事情都应该点到为止,自己和杨丽梅恋爱,不需要她来考验。不过郑先生表示,以后若实在避免不了与小黄碰面,考虑到女友的感受,自己的态度会尽量缓和一点。

新交的另一半需接受朋友考验吗?

范女士(28岁 老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一般不会去考验朋友的另一半。所以,我的另一半也不需要别人来考验。

张先生(30岁 财务主管):作为男人,被女友的闺蜜考验一下,这无可厚非,我就被考验过,还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只要不过分就没啥。

何晓(27岁 文秘):朋友来考验,都是出于好意,一般都只需要开开玩笑就过了。朋友新交了男朋友,带出来大家见面,都会说试探一下,其实就是开开玩笑而已。

别把考验当恶作剧

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谭刚强认为,恋爱中,另一半合不合适应该是当事人自己的第一目标为主要的价值。当然,朋友们通过考验给出一些参考意见,也无可厚非。因此,考验就应该掌握一个方法和度。在方法上,前提是尊重当事人,可以察言观色,从一些细节上对对方的素养、人品等方面一定的考验,或者是边玩边试探,从不知不觉中总结对方的人品;在度的把握上,忌低俗,忌夸张,忌伤人自尊,别把不经意的考验变为恶作剧。杨小姐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男友在场时,就尽量减少闺蜜出场的机会。另外主动找双方说明问题,毕竟闺蜜是出于好意,希望他们能理解自己的为难之处。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张春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