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5个国家15000名跑友激情开跑 肯尼亚选手摘2019重庆半马男子冠军
12-08 11:53:38 来源:上游新闻

“加油,我们一起出发,一起终点见!”12月8日上午9点,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起跑。 

GetAttachment.jpg

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名跑友汇成一道海洋驰骋在重庆半马赛道上,用脚步丈量城市,用信念追逐佳绩。这场火红盛宴点燃了巴南的激情,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

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

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10000人,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5000人,总参赛名额为15000人。

GetAttachment (3).jpg

赛事线路方面,今年“重庆半马”经典路线不变,起终点设在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广场,起跑后沿巴滨路向北,在融汇茶花广场折返。赛道全程地平路宽、紧邻长江,沿途香樟繁茂、鲜花夹道。15000名跑者在风景如画的巴滨路,沿着长江江畔奔跑。

现场,为了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马拉松赛事,全面提升重庆半马竞赛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选手参赛体验。2019重庆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共设有50名裁判、16名官方配速员为选手们提供专业执裁和细致服务。在赛道沿途,按中国田协规则要求确定了饮料站、饮用水站、食品补给站、流动厕所、收容车等布局,为跑友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

志愿者服务方面,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红叶行动、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外国语学校的780名志愿者,他们在物品分发、秩序引导、赛道补给点、检录、计时、赛道医疗观察和主会场等岗位为赛事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医疗保障方面,赛道沿途设置24个医疗站,并调派10台救护车、188名医护人员,与220名医疗观察志愿者共同参与赛事现场医疗保障工作。4个定点救治医院也开辟了院内救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选手提供医疗服务。此外,在终点拱门医疗站点配备了2张床位,赛道沿途配备除颤仪30台,并招募了26名急救跑者,随时应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保障选手们的健康安全。

QQ图片20191208122008.jpg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瑞奇(音译)以1小时3分5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以埃塞俄比亚的蒂妮(音译)以1小时17分4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