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怎么吃更营养?多位青年专家晒出健康“密码”
12-07 20:13:08 来源:大渝网

围绕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良好的国民营养和健康状况既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发展的重要指标。同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渴望吃得饱,到20世纪90年代的有条件吃的好,再到21世纪追求吃的营养吃的健康。老百姓的“”小餐桌”折射出来的,是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大需求”。“营养科学”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加强营养学术交流合作和提高营养行业从业者的专业水平也提上日程。

重庆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巴渝文化”“抗战文化”“陪都文化”及“红色文化”等文化传承,这里山清水秀,高楼林立,城市错落有致。更以长江与嘉陵江(即“两江”)在重庆朝天门的交汇为典型特征。

今天,在重庆这座充满无限魅力与文化底蕴的城市, 2019年12月7日,“2019·两江营养论坛青年专家峰会”在重庆渝州宾馆渝州会堂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重庆市营养学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 重庆市营养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会议汇集国内多位营养学界的青年专家围绕“营养健康”为主题,展开学术交流。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全市营养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尤其是提高青年营养行业从业者及相关人员的专业水平。

此外,会议还特别邀请到重庆汇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特邀专家童师雯教授对“互联网+健康管理”--低碳生酮饮食在线服务的实践与应用做了全面精彩的主题报告”。 重庆汇人健康有限责任公司,作为2020年重庆高新技术企业中唯一一家从事健康管理的互联网高新企业,公司紧跟国家政策的步伐,贯彻执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方针政策,始终致力于为人民健康服务。针对慢性病患者,公司自主研发了科学高效的健康管理方案和智能化的健康管理工具,广受患者好评。在会议期间,汇人健康还采访了多位青年营养专家,后续还将在自己的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刊登报道,全力助力此次营养论坛重要内容的传播力度。

上午8:30,举行会议开幕仪式,由糜漫天理事长主持开幕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糜漫天讲到:“本次大会将从跨学科全面的助力营养学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提到:“中国营养学会在国家政策的机遇下,将会把后续的所有营养相关工作都纳入政府行为中,做到全面服务政府、全面服务社会、全面服务企业、全面服务科技工作者。

最后重庆卫生健康委员会陈超讲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营养科学得到了迅速发展,成为朝阳产业。重庆政府高度重视营养工作,在医疗发方面,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接受营养治疗。并且重点推进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等慢性疾病的生活营养干预”。

开幕式期间还特别进行了2019重庆全民营养周表彰大会,先后颁布了最佳组织奖、先进基层大会、先进个人奖。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专家学术交流阶段,多位青年营养专家对当下营养相关热点话题做了全面详细的专题报告。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黄涛教授《生命早期营养与成年心血管代谢性疾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主任蔡常洁教授《外科患者SPN的临床实践与展望》、陆军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魏艳玲教授《肠菌移植的研究进展及临床应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肠胃外科贾震易教授《外科CU少肌症评价及防治策略》、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庄慧如教授《台湾肿瘤患者诊疗现状与思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蛋白质组研究分析中心的李恒教授《基于质谱的组学技术在代谢性研究中的策略与思考》、陆军军医大学药学院药物所邓有才教授授《Nk细胞与营养相关代谢性疾病的研究进展》、澳门科技大学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IP梁丽娴教授《调节肠道菌群对肿瘤免疫增敏作用的研究进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教授《轻断食膳食模式:从理论到实践》。

最后此次会议期间还特别邀请了重庆汇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特邀专家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临床科负责人童师雯教授对“互联网+健康管理”--低碳生酮饮食在线服务的实践与应用做了全面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用数据表明:“目前超重和肥胖人群以及其他相关慢性代谢性疾病发病率都呈上升趋势,尤其是超重和肥胖,人群占比例最多”。教授特别强调:“好吃懒动是人类本能”,减肥本身就是跟人类本能作斗争,如何科学有效的减肥?教授在此次会议上特别向大家介绍了基于互联网模式的健康管理方案---脂小五。脂小五以低碳饮食疗法为营养干预基础,以运动及心理干预为辅助,并且拥有智能数据监测及一站式在线干预服务团队。可以科学高效的达到减肥目的,脂小五健康管理方案投入市场以来,不仅受到许多专业医生和教授的推荐,并且深受用户欢迎,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重庆汇人健康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科学先进的健康管理理念和高效专业的服务更是远远领先于同行。

此次“2019·营养论坛青年专家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营养工作者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更让我们懂得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性。同时,非常感谢那些致力于营养健康领域的专家和相关从业人员,让我们对健康中国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原标题:2019营养论坛多位青年专家晒出健康“密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