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冬最适合拍照的重庆13个古镇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12-07 14:22:30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

玩乐酱发现好多人都喜欢古镇

没事就去北京周庄或浙江西塘

殊不知咱们大重庆的古镇也美出天际了

重庆13个古镇走走,避开人潮涌动

享受一番巴渝最初的宁静与安详

羊角古镇

图源/武隆日报

羊角古镇4月30日才正式向游客开放。也就是说五一大家可以第一批去揭开羊角古镇的面纱了。

图源/武隆日报

这里有古朴的建筑与独特的喀斯特地貌的完美结合,能感受到原滋原味的乌江巴渝人家风韵,玩乐酱目测这将是下一个会火的古镇。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羊角镇

门票:免费

龙兴古镇

龙兴古镇有600余年的历史了,古镇历尽沧桑,文化遗产丰富,共有八大群体序列七十余处文化遗址,典型建筑有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

龙兴古镇保持和延续古镇历史文化遗存,维护古镇传统格局和风貌,不少建筑重现了抗战时期的著名建筑和景致,没事去走走龙兴影视城走走也是阔以滴!

地址:渝北区东南部龙兴镇龙门001号

门票:免费

西流沱古镇

西流沱位于巴南李家沱北路,这里曾是巴南长江岸头重要的码头之一。玩乐酱光是到门口,看到古香古色的木牌楼,便感觉一秒穿越到过去。

逛完古镇,旁边的茶花广场还可以360°打望无敌江景,河边还有未经开发芦苇地,两大片,随后一拍都是文艺范。

除了美景,西流沱的美食,巷里行间,不管是中西美食,江湖菜,小吃也都应有尽有。

地址:李家沱汇北路

门票:免费

马桑溪古镇

马桑溪正好位于长江的一个大弯道上,江面开阔且水流平缓,一看过去风景极好。还有绿皮火车呼啸着穿镇而过,这种感觉就像是老电影一样。

晚上的大渡口古镇,比白天多了一份静谧、安详。整个古镇的景观灯饰都已悄然亮起,给老建筑镀上了一层朦胧。

地址:乘轨道交通2号线到新山村站,走A号出口

门票:免费

偏岩古镇

偏岩古镇参天的古树随处可见,这里看起来好像一幅油画一般。

这里的夏天简直就是热闹的不要不要的,著名的水上麻将,你们可以把自己的脚泡在水里,慢慢的搓几盘麻将,巴适!

地址:北碚区东北部金刀峡镇

票价:免费

磁器口

磁器口作为大重庆的古街老大,肯定嘿多人都去过!节假日简直就是人挤人。

街上到处都是陈麻花,手工酸辣粉,各种小商贩的叫卖声络绎不绝,逛累了还可以找个民谣酒吧,花个二三十块钱点杯饮料坐一下午,生活美滋滋。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嘉陵江畔

票价:免费

丰盛古镇

丰盛古镇,在明末清初开始建立,曾是主城去南川、涪陵的重要驿站,是最大的物资集散地,丰盛古镇现存7座保存较好的碉楼哟!

古镇上保存的清代古建筑数量丰富,一品殿、曾义堂、禹王宫等。精美的木雕,对称的建筑结构,无不展现了巴渝民居的代表风格。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东北部

票价:免费

走马古镇

一座隐藏在九龙坡不起眼的一个古镇,没有过重的商业化,保留着最原始老镇的味道。如果不想去那些人多喧闹的地方,来这里倒是个不错的选择。镇上有些老茶馆,是真的老茶馆。

地址:九龙坡区西部

票价:免费

中山古镇

古镇离重庆还是有点远,这里虽然没有江南小镇的感觉,但它是特别的依山而建的临河小镇。

站在山上看远方田园,几个字来形容那就是:神清气爽!

地址:江津区南部的笋溪河源头

票价:免费

白沙古镇

白沙古镇历史悠久,素有“天府名镇”、“川东文化重镇”之美称和 “小香港”之盛誉。

这里还留有众多清末民初的传统民居和部分寺庙及西洋风格的洋楼。青石路面蜿蜒曲折,小巷深处别有洞天。浓浓的乡土气息和厚重的历史沉淀,令人回味无穷。

地址:江津区西部

票价:免费

塘河古镇

塘河古镇以河为名,因水运兴镇,明清时期就形成了舟马不绝,商贾如云的繁荣景象,沉淀着古镇深厚而灿烂的文明历史。

因保存完好的原真古镇,被众多影视剧组青睐,已拍摄《红色记忆》、《纸醉金迷》、《雾都》、《原乡》、《母亲、母亲》等影视剧80余部。

地址:江津西南部

票价:免费

松溉古镇

镇内拥有十里青石板路,松溉老街蜿蜓曲折,漫步其间,仍能感受到浓郁的古朴韵味。

除了古镇古朴的民俗风格外,古镇的罗家祠堂、陈家大院、永川县衙都是值得一看的单元。

地址:永川区南部

票价:免费

涞滩古镇

明清时期的小青瓦房高低错落,200余米的青石小巷古朴典雅,大红灯笼高高挂,油纸伞撑着...

玩饿了,镇上有各种小吃。但你一定要来尝尝罗氏老豆干、渠江鱼、土鸡,味道巴适,配上啤酒简直绝了。

地址:重庆市合川区东北

票价:免费(镇内二佛寺等景点单独收费)

 带你来重庆

过最惬意的生活 

原标题:初冬最适合拍照的重庆13个古镇,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