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12-06 18:1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图配癌症书记心系群众安居梦,用脚步丈量3(3810274)-20191206183159_副本.jpg

12月6日,两江新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来自两江新区各街道及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VCR+报告”讲述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两江新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感人故事,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

报告会上,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报告团成员、重庆两江产业集团礼嘉工程中心职工周乐,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副书记、总经理杨薇,重庆两江新区政法委副书记、信访办主任张世福等人通过“VCR+报告”形式,讲述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

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告会成员中,有上榜“重庆好人”、身患癌症任心系群众的基层干部,有为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的建设者,有展示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美好形象的酒店管理人员,还有为百姓谋幸福的机关干部。

癌症书记心系群众安居梦

“能够参与到这样一件为百姓干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中来,圆了我一直以来心里那个邢家桥的梦,那个488户、1422人的安居梦。”现场,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书记谢兰分享了推动邢家桥社区安置房综合改造重大民生工程的工作体验。

扎根社区17年,把百姓冷暖时刻挂心间。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谢兰的脚步从未停歇,4000余户家庭10000多名居民,每家每户的情况她都了如指掌。在被查出肺癌后,她带病坚持工作。

谢兰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她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社区专职工作者的称号,被评为敬业奉献“重庆好人”,入围“2019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候选人,媒体称赞她是“群众身边的初心使者”。

一年260场会议活动背后的身影

来自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的杨薇和大家分享了人们眼中“高大上”展会背后的那些事。

作为中外嘉宾了解和认识重庆的重要窗口,悦来会展中心每年都会接待很多从世界各地来参展参会的宾客。

有13年酒店管理经验的杨薇,带领团队成功服务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等1427场会议活动,累计接待宾客120万余人次,获得行业大奖47项。个人先后获得“中国会展之星·领军人物”“金五星优秀会展人物”“新时代旅游行业女性榜样”等荣誉称号。

整场报告会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会后,全体参会党员和报告团成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钟世萍 实习生 陈欣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