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货采购开始啦!来自田间地头的上万件农特产品等你带回家
12-06 10:3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万州彭氏无花果、彭水柴火灰烧豆腐、芭蕉芋粉条、云阳乌天麻……

12月6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第三届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购活动,第七届中国(重庆)粮油食品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全市各大区县上万件农特产品都来了。

配图,年货采购开始啦!来自田间地头的上万(3808045)-20191206104028.jpg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采购商超过300位,大量周边省市的经销商前来采购参观,助力脱贫攻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县携带大量特色农产品参展,产品种类丰富,各具特色。如万州彭氏无花果、芭蕉芋粉条,石柱辣椒、莼菜,巫溪洋芋、中药材,秀山粮油、油茶,云阳乌天麻、猕猴桃,巫山纽荷尔、庙党等等。

配图,年货采购开始啦!来自田间地头的上万(3808043)-20191206104019.jpg

据介绍,彭水县运送数吨当地特产,途经两百多公里到达活动现场,作为福利对广大市民朋友发放。其他各个区县也在现场举办特色活动,引来各地采购商和参观市民纷纷选购。

配图,年货采购开始啦!来自田间地头的上万(3808047)-20191206104038.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延续到12月8日。

展会期间,涪陵、丰都分会场将在12月7日分别举行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涪陵分会场暨第二届中国重庆·涪陵榨菜产业博览会和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重庆)活动暨丰都县第五届消费扶贫“赶年节”活动。

配图,年货采购开始啦!来自田间地头的上万(3808041)-20191206103929.jpg

届时,来自各地的采购商将进行田间地头对接,直接与当地知名农产品企业签订采购协议。

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表示,我市大力实施电商扶贫行动,在拓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一定实效。

今年1-10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170.63亿元,同比增长30.59%,其中各国家级贫困区县实现农村网络零售额134.1亿元,帮助贫困户销售近3.7亿元,累计带动12万贫困农户实现了增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