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有1学分的选修课竟被疯抢,为啥?
12-06 08:20: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永川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里,有这样一门公开选修课,虽只有1学分,但却有很多同学争相报名。

1.jpg

这门选修课报名要靠“抢”

“我选起了选起了!你们咋样?”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制造专业19级1班的周兴与室友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这门课在我们学校非常火爆,基本上一开始选课,就被‘秒抢’,要不是运气好,我还不一定能选上!”寝室里6名同学全都选了这门课,但只有他一人被选上。

究竟什么课如此火爆,引得同学们“抢破头”?

这门课叫《消防安全教育》素质拓展选修课,从2018年秋季学年开设设立。

自开课以来,周兴从这门课中学到很多安全知识,邓老师带他们去消防教育馆参观,消防支队实践学习,比赛穿救援服看谁穿的快、背着灭火器奔跑冲刺真的很重、还登上云梯举高高……

“第一堂课邓老师就穿着制服来上课,特别帅,一下就把大家的注意力吸引住了!” 周兴说。

课程寓教于乐很受欢迎

周兴口中的邓老师,是永川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的邓现平,他是区消防支队义务指派的授课教师。邓现平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我们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都有自主选择接受安全教育的机会。与学分挂钩,是为了让同他们重视起来,把消防知识真正当作一门课程去学习。”

令邓现平惊讶的是,这门课竟会如此受欢迎,“说明不少同学对于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际操作平时接触比较少,灭火的一些技巧和设备对于他们很有新鲜感。”

据永川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试点成功后,还要将该课程落实到永川全区9所高校的15万师生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