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聚焦能源产业,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与技能,首届全市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落幕
12-05 21:55:00 来源:上游新闻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12月5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和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重庆市能源工会承办的首届重庆市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现场表彰了全年安全生产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33家先进单位、45个先进个人、48个先进集体及部分先进组织工作者。

“作为一名煤矿工作者,在井下采煤过程中往往面临诸多不稳定因素,个人及班组都必须高度重视,从制度上、员工行为规范上、员工技能培养上以及现场严格管理等方面做好保障,才能高效完成安全生产任务。”来自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打通一煤矿的采煤四队队长杨都常年高度重视生产安全问题,从他2010年进入采煤四队工作以来,全队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2019年重庆市总工会聚焦能源产业工会所属的煤炭、燃气、电力等行业,开展的首届全市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历时7个月,参赛企业达到112家,参赛职工6万余人,开展应急训练3000多次,举办安全生产技能竞赛523场,培训安全员5000多人次,举办安全知识讲座1522场次,安全文艺创作600多个,发放安全类图书、宣传资料10万余册。 

据了解,本次竞赛内容分为安全隐患排查、群众性安全活动、安全技能提升活动、安全文化创建活动等四个板块。四大内容有机结合,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使竞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在其他行业持续深化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作出了示范并提供了宝贵经验。 

重庆能投渝新能源有限公司打通一煤矿采煤四队获得了本次竞赛先进集体一等奖,队长杨都表示,此次竞赛所弘扬的“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使煤矿工作者们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同时在竞赛督促下的不断练习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技能。

先进集体一等奖颁奖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在总结会上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由市总工会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全市安全生产劳动和技能竞赛,并殷切希望全市工会要引导职工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实现企业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双下降”,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致辞

市总工会、市应急管理局、重庆市能源工会、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等相关领导和获奖人员等共160余人出席本次总结表彰大会。受到表彰的3家先进单位一等奖获得者、3个先进个人一等奖获得者以及6个先进集体一等奖获得者将优先推荐申报次年度“重庆五一劳动奖”。

上游新闻记者: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