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天,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12-05 20:5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80)-20191205205840_副本.jpg

久违的阳光,洒满山城。爱的暖流,涌动在巴山渝水间。

今天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文联等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全市重大志愿服务项目推进单位,会同江北区委、区政府,在观音桥商圈广场,共同举办“志愿精神礼赞”——第二届重庆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暨五星级志愿者授星仪式。

德耀巴渝,对向上向善的礼赞

繁华热闹的观音桥商圈,人流涌动、暖意融融。

巨型LED屏上,“德耀巴渝 志愿重庆”“祝志愿者节日快乐”“志愿服务 从小事做起 从自己做起 从现在做起”等公益广告滚动播放。重庆各区县的志愿者代表聚集在这里,期待着这场两年一届、礼遇志愿者规格最高的活动。

“德耀巴渝”短片拉开活动帷幕。一张张鲜活的画面、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组组精彩的数据,把近两年重庆志愿服务成效向大家汇报:

这两年,重庆抓统筹、广发动,搭平台、强队伍,建机制、求实效。通过扎实的社会宣传、新闻宣传,中国特色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实现了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阵地就建设到哪里,志愿服务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89)-20191205211045_副本.jpg

在全国率先推广使用“志愿云”信息系统,志愿者列入信用体系的“红名单”。

目前,重庆实名注册志愿者数量587万人,位居全国第一。不仅如此,注册志愿团体数、发布志愿服务项目数等多项指标均位于全国前列。

获奖的10名“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在乐声中走上领奖台,场下掌声阵阵,这是对无私奉献、向上向善的礼赞。

葵藿向阳,党旗指引志愿同向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82)-20191205210349_副本.jpg

向日葵,永远向着太阳的方向生长。重庆志愿服务工作就是如此,党旗指引,志愿同向。“葵藿向阳”篇章,把全市重大志愿服务项目工作成效一一呈现:

3万余名志愿者、20万余场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巴山渝水落地生根,枝繁叶茂。1.3万个志愿服务组织、69万名志愿者投身“我们一起奔小康”扶贫志愿服务行动。

“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精准实施生态文明传播、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美丽乡村等5大项目,参与人数共达765万人次。4.9万名志愿者开展宣传法律知识、传播法治文化、维权法律服务等活动3万多场。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91)-20191205211042_副本.jpg

近万名“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农村,进校园,入社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千余场,受益群众30万余人次。5000名“蓝精灵”,全方位服务智博会等重大赛会,社会满意度高达98%。

在热烈的掌声中,“当代雷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郭明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第二届重庆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颁奖。

大江奔流,展望志愿服务未来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75)-20191205210714_副本.jpg

昨日,全城礼赞志愿精神     郭发祥 (3804178)-20191205210622_副本.jpg

“大江奔流”篇章,着重展望了重庆志愿服务的未来:着力抓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力、创新力,让志愿服务成为社会成员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的有效形式,用行动诠释“志愿,让社会更美好”。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吴刚,重庆警备区副政委、市文明委副主任程洪,为“最美志愿服务站(岗)”“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颁奖。

五星级志愿者,是志愿服务记录累计时间达1500小时的志愿者,也是星级认定标识最高的志愿者。他们,是热心志愿服务事业,服务时间长、质量好,社会反响好、影响大的优秀典型。

今年全市认定“五星级志愿者”76位。当10名“五星级志愿者”走上舞台,掌声经久不息,在场观众举起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志愿者楷模”的面孔。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鸣,为他们一一佩戴、整理奖章,颁发证书,庄重的授星仪式。在场观众对“五星级志愿者”更加敬仰。

活动在《志愿中国》歌舞中落下帷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胡杰

新闻多一点>>

“当代雷锋”郭明义参观重庆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代雷锋”郭明义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华岩镇民安华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该公园是重庆市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分为“志愿之魂”“志愿之路”“志愿之家”三大板块,除休闲健身娱乐设施外,还有志愿文化长廊、雷锋雕塑等,通过开展五色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郭明义与志愿者在雷锋像前合影(3804287)-20191205204404_副本.jpg

郭明义还为“郭明义爱心团队九龙坡区华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授旗,华岩镇五色志愿者代表现场发出倡议,要用爱心传承志愿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摄影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