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转弯太快车身悬半空,司机大喊:我不敢松刹车
12-05 19:5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驾车经过弯道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身三分之一悬空,驾驶员在驾驶室下不来,动作稍大,就会坠下悬崖。这一幕不是拍特技电影,而是3日下午发生在忠县三汇镇飞龙村的事。

GetAttachment (4).jpg

3日下午3点过,忠县公安局交巡警公巡二中队民警巡逻至三汇镇飞龙村一处临崖路段时,发现前面弯道处一辆长安小货车,车身倾斜,车头左前方约三分之一的车身悬在半空,随时会掉入下面五六米深的河滩。

“我不敢松刹车呀……”司机见民警前来,感觉有救了,但在驾驶室里还是很紧张。因为车子一旦失去平衡,就会坠到河里。后来民警了解到,驾驶员小陈因着急赶回家中处理事情,当经过弯道时,一时操作不当,没有控制好方向,左前轮冲出了路沿,车身悬空在河滩上面,幸亏他及时踩了刹车,才没有翻下去。车辆停住后,小陈曾发动油门试图将车开回路上,但他身体一移动,车子就有下滑的趋势。小陈表示,他一直踩着刹车,不敢轻易下车。

起初,民警也吓出一身冷汗,急忙跑过去将车尾拉住,但因车身悬空太多,也不敢贸然让驾驶员通过副驾驶下车。情急之下,民警先是从周围找来大石块,希望能借力阻挡车轮下滑,然后试着合力将车拉回公路,但因为车厢托底,也未能成功。见无法通过人力将小货车拉回公路,民警果断让司机拉起手刹,然后立即跑到附近的工地找来一辆挖掘机勾住小货车,将小货车拉了回来。

GetAttachment (5).jpg

“谢谢你们,要不是遇到你们,估计我今天就......”惊魂初定的小陈颤巍巍的从驾驶室出来后连忙向民警致谢。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分心。归家心切,安全第一,请谨记,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