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猴哥”现身渝北街头散步溜达,森林公安特别提醒
12-05 19:31:5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今天(12月5日)上午,在渝北区龙康街华夏菜市场附近,也出现了一只猕猴。

1.jpg

上午十点五十左右,禹先生正在路边看人下棋,突然见到旁边一只猴子在“散步溜达”,随后,这只猴子迅速蹿上居民楼的水管,沿着水管一路攀爬,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最后,在沿着居民楼防盗窗,爬上楼顶。

2.jpg

市民们告诉记者,从这只猴子出现到最后消失在楼顶,也就短短一两分钟。居民们说,就在上周,距离这里两三公里的另一个小区,也出现过猕猴。当时,这只猕猴趴在一居民家阳台的窗户上,把屋里的主人吓了一跳。

居民区出现猴子,大家一方面觉得很稀奇,但另一方面也有担心,担心猴子万一进入到居民家里,抓伤老人和孩子。

随后,630和第1眼记者联系了渝北区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过群众反映,居民区出现猕猴,但是由于猕猴太狡猾,几次出警,都没能抓住。

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表示,从这只猕猴的毛色来判断,它很可能是人工喂养的,有可能是从耍猴、戏猴街头艺人那里跑出来的。

森林公安工作人员格外提醒市民朋友:如果意外遭遇了猕猴,千万不要故意去逗弄、招惹它;如果它靠近你,可以将手里的食物抛到地上,然后慢慢离开;不要私自去捕捉猕猴,发现它的踪迹,要通知森林公安,请专业人士来处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原标题:“大圣”现身渝北龙康街 森林公安有特别提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