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冬日阳光难得露脸,周末郊游赶紧安排起来
12-05 18:02: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5日,天公作美,云层散得快,重庆大部地区都出现了久违的阳光,暖意融融。截至下午16时,大部最高气温都在12-16℃之间,开州最暖,达16.9℃;酉阳最冷,仅8.5℃;主城今天阳光明媚,最高气温达14.4℃。 

在冬季的重庆,阳光总是“稀缺”的,一出太阳就让人感到欣喜。5日,在重庆部分公园、小区、商圈、操场等地,不少市民出门晒太阳。在渝北区嘉州路某小区,不少老人抱着小孩,在小区的坝子聊天晒太阳。在涪陵区蔺市美心红酒小镇,市民结伴出游,在阳光的陪伴下,拍照留念,父母陪着子女荡秋千,尽享亲子欢乐时光。而在美心养老院,老人们成群结伴,坐在红酒小镇景区晒太阳。 

接下来,阳光还会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各地天气将转好,6日,多云到晴,注意早晨有雾,最高气温也将达18℃。周末两天,天气依然很好,适合各类户外活动,市民赶紧将周末活动安排起来。 

专家提醒,临近周末,市民外出游玩时,需注意做好防护,口鼻是呼吸道的门户,其分泌的免疫球蛋白可以抵抗细菌病毒的入侵,要避免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建议出门时最好戴上纱布口罩,还应注意每天换。口罩可是必不可少的防寒工具,它可以有效防止灰尘、浮沉侵袭你的肌肤,又可以保证你不会被凛冽的寒风吹得生疼。另外提醒,在保证身体不冷的前提下,不宜捂得过严,捂出汗反而会降低免疫力。

1.jpg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3-18℃,城口及东南部-1-14℃。主城区:多云,气温7-15℃。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气温3-18℃,城口及东南部-1-15℃。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6-16℃。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4-17℃,城口及东南部0-15℃。主城区:多云间阴天,气温9-1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