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写的666!这位老人用泡沫“修建”了一个老重庆
12-05 18:35:45 来源:微渝中

张更之

物料造型师

留着长发,扎着小辫,操着一口地道的重庆话,这便是物料造型师——张更之。许多人看见他的发型,就把他当做艺术家,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歪打正着,造型造出一个艺术产品,就成了艺术家”。

2017年11月11日,他用塑料泡沫所雕琢出的老重庆城沙盘正式面世。在这个沙盘上,有着133条街道、30处码头以及32处名舍名址,还有九开八闭十七座城门,精致准确而又不失大气。

张更之离开重庆已有三十多年,曾经的他,在东北修铁路,在山海关修南京长江大桥。当他退休之后,终于落叶归根,回到了重庆母城。家乡的变化之快,让他都有了些许的不适应,许多老街巷都已“面目全非”。于是,这位造型师就萌发了“重现老重庆”的想法。

他搜集资料,实地勘测,收集废弃的塑料泡沫,用环保的方式,开始制作老重庆沙盘,经过一番打磨,沙盘出炉了。如今,他打算再做一个现代化的重庆沙盘,将“新”和“老”放在一起,让人既能了解重庆的历史,也能看到重庆的未来。

原标题:这位老人用泡沫“修建”了一个老重庆 这个赞可以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