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骗子QQ群中冒充班主任,这名身为老师的家长被骗900元
12-05 17:3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女士(化名)的孩子正在上小学,12月2日10时许,她在家长QQ群中看到了孩子班主任“胡老师”(化名)发的一条“个性化英语辅导”的缴费通知,该通知是以小孩在读学校“校务处”的名义发来的。见是孩子班主任发来的信息,张女士想都没想就扫码付了款。可是刚过几分钟,她就收到班主任胡老师在家长QQ群中发来的信息说QQ账号被盗,有骗子在以她的名义行骗,提醒家长不要相信。

这下张女士尴尬了,前脚被假班主任骗,后脚就收到真班主任发来的短息提醒,她很是懊悔为何转账得那么快。

随后,张女士到宝圣湖派出所报了警。根据调查,胡老师的QQ当天上午被盗,嫌疑人利用家长们对老师和学校的信任,冒充胡老师的身份虚构了所谓的“缴费通知”实施诈骗,骗取了张女士900元。

目前,派出所已经依法受理该案,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渝北警方提醒广大家长,QQ、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的信息鱼龙混杂,需要留意甄别,特别是孩子班主任在QQ群、微信家长群等平台中发布的收费信息更要留心,最好跟班主任直接电话确认,千万不要贸然相信,更不要贸然打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