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狱不足一月又作案 这个嚣张惯犯“栽”了
12-05 14:55:43 来源:平安璧山公众号

平安璧山公众号消息,近日,璧山区公安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果断出击,成功抓获嚣张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惯犯罗某,迅速破获案件,辖区群众拍手称快。

11月20日,璧山大兴镇辖区一天内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群众张某等4名受害人停放在住所附近的4辆电动三轮车上的共计20个电瓶被盗。对此,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和视频监控分析,发现嫌疑人于18日下午驾驶一辆三轮车到大兴石院等地进行踩点,利用作案工具短短几分钟就将电动车上的电瓶盗走。民警循线追踪,根据视频监控中采集到的体貌特征、作案三轮车等重要信息,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经初查,罗某,男, 56岁,大足区人, 2010年因盗窃罪被判刑5个月;今年又因盗窃罪被判刑6个月,11月8日才刑满释放,是一名屡教不改的惯犯。

11月26日,办案民警驱车前往罗某户籍地开展调查工作,经走访了解到,罗某及其家属目前可能居住在铜梁区其儿子家中。当晚20时许,办案民警又连夜转战铜梁。果然,民警在罗某儿子家楼下发现了罗某作案用的三轮车,民警据此推断罗某极有可能就藏匿在此。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耐心的在附近隐秘处进行蹲守观察。直至次日20时许,民警发现目标房间内亮起了微弱的电视光线,民警断定家里肯定有人,随即联系当地派出所民警前来协助,以社区民警入户走访的名义进屋查看情况。进门后,只看见罗某儿子在家中,面对民警的问询,其吞吞吐吐,反应极不正常。民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在明确表明来意并出示证件后对其家里进行了搜寻,最后果不其然将藏匿在卧室床垫下的嫌疑人罗某抓了个正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平常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视频监控的地方,必要时还可以加装防盗装置等,尽可能避免财物被盗,造成损失。一旦发现财物被盗,应当及时报案,并积极向办案民警提供线索,以便警方及时破案。

原标题:出狱不足一月又作案 这个嚣张惯犯在璧山“栽”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