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点项目②丨第10000台大皮卡“长城炮”在重庆永川下线
12-05 13:3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第10000台车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下线。至此,重庆智造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全面上市,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展开正面竞争。

配图,长城智慧工厂第10000台车下线,(3802394)-20191205133148_副本.jpg

智慧工厂  符合国际最严苛要求

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孟树杰表示,自8月30日第一台长城炮下线以来,在短短不到100天的时间内,长城重庆智慧工厂实现了“从零到万”的突破,实力诠释“长城速度”。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智慧工厂,长城严格把控从零部件筛选到四大工艺加工,再到下线检测的每一个环节。

在供应链的选择上,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采用国际一流配套厂商,从源头上保障产品品质。

孟树杰表示,在品控环节,长城严把遍布整个生产流程的22道质量门,18个大项共计498个小项的检测项目,保证每一项细节都符合全球最严苛的标准,实现真正的零误差管控,打造豪华车品质,确保重庆智慧工厂下线的每一款产品每一辆车,都能高质量地交付给全球用户。

智慧工厂  创造汽车行业新速度

配图,长城智慧工厂第10000台车下线,(3802392)-20191205133152_副本.jpg

今年8月30日,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在重庆市永川区正式竣工投产,这是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也是长城汽车着力打造的全球领先的智慧工厂。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总投资45亿元,占地面积70.8万平方米,规划产能16万辆。

该工厂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仅14个月;从第1台到第10000台长城炮下线,用时不足100天,创造了汽车行业的新速度。

配图,长城智慧工厂第10000台车下线,(3802390)-20191205133143_副本.jpg

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通过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建立了智慧车间,智慧管理和智慧园区,从根本上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制造和智能化运营管理。

比如,工厂焊装车间拥有98台机器人,自动化率达100%的;涂装车间拥有46台涂胶、喷涂机器人;总装车间的SPS+AGV自动输送系统,自动上线率达70%。

目前,工厂主要生产长城炮系列皮卡、哈弗SUV等车型,并将延伸至新能源领域。

重庆智造  抢拼国际皮卡车市场

配图,长城智慧工厂第10000台车下线,(3802388)-20191205133138_副本.jpg

长城炮皮卡自上市以来,备受关注。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表示,今年10月,长城炮以5020辆的销量成绩取得“开门红”,一举摘得国产10万元以上高端皮卡销量桂冠,并在短时间内,斩获订单破万的佳绩,刷新细分市场订单记录。

目前,长城汽车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成为长城汽车掌握未来核心技术的关键基石。

随着第一万台长城炮下线,长城炮将陆续在全球市场全面上市。

目前,长城皮卡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并在全球市场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正面竞争,最终达成“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的愿景。

永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文良印表示,短短3个月,实现了从1到10000的飞跃,这充分体现了长城汽车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头羊的实力。希望长城汽车在全球化进程中,进一步深化在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