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见渝水·嘉陵江丨打造美丽江岸线 江北香国寺码头将变休闲绿地
12-04 21:16: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800790)-20191204214443_副本.jpg

△4日,江北区香国寺码头,一江碧水,不见往日脏乱

12月4日,“遇见渝水·嘉陵江”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江北区,在华新街香国寺码头,盘踞了20多年的非法餐饮渔船被取缔,这里即将修建休闲广场、观景平台,预计明年2月动工。

江北取缔非法餐饮船40艘

(3800802)-20191204214516_副本.jpg

△早前清理拆解江边餐饮渔船

江北区拥有104公里长的江河岸线。然而,20多年前起,一些渔民以食用野生江河鱼为卖点,逐渐集聚在香国寺、忠恕沱、江北嘴等多个水域进行非法水上餐饮经营服务,餐厨污水直排江中,不但带来江河污染,而且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江北区交通局副局长张大胜介绍,重庆市从2017年12月起,全面启动餐饮船舶专项整治行动,治理水上餐饮带来的严重污染。到去年5月底,江北区范围内40艘船舶全部拆解完毕,其中,香国寺码头就有17艘。

这些项目有望明年开工建设

(3800808)-20191204214537_副本.jpg

△这里将打造风貌景观带、临水亲民区

餐饮船餐厨污水、生活垃圾直排污染江河的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接下来,江北区将着力打造沿江风貌景观带、临水亲民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香国寺码头片区工程属“两江四岸”贯通连接工程,工程内容有景观平台、观景挑台、休闲露台、游憩步道、绿化升级、足球场、停车场、装置小品等。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图审查、概算审批等工作,计划2020年2月开工建设。

这只是江北区抓好山清水秀生态带、立体城市景观带、便捷共享游憩带、人文荟萃风貌带建设,推进“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作的其中一个节点工程。

江北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北嘴段、香国寺码头段、盘溪河入江口段为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十大公共空间工程中的三个重要节点,岸线长约9.5公里,投资估算15亿元。目前已由同济大学设计院完成方案设计,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预计2020年1月开工建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