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介代理买“法拍房” 结果房没买到钱也没退
12-04 19:17: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法拍房,就是司法机关拍卖处置的房产,一般来说,这种房子在价格上都有一定的优势。而最近,位于渝北区的重庆国意鑫房地产经纪公司宣称,他们可以帮助市民,以实惠的价格买到这类房产。有人信以为真,向这家公司交了几十万的保证金,结果发现事情不对劲了。

饶先生是开州人。几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一则二手房信息,价格让人很心动。通过咨询,饶先生才得知,挂在网上的房产,并不是业主委托这家公司销售的,而是即将被拍卖的“法拍房”。

这家公司表示,他们可以帮助饶先生,以七十多万元的价格拍下这套房产。只不过,饶先生得先交30万元的保证金。对方在合同中约定,如果一旦没能成功买下房产,就会在委托期满后三个工作日内退还这笔保证金。这也让饶先生打消了顾虑。

饶先生说,交了保证金后,竞拍这事儿似乎没了下文。还是他自己打听到,房子被别人拍下了。于是他急忙联系了这家公司,要求对方退还30万元的保证金。但退钱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便宜的房子没买到,30万保证金也没拿回来。着急的饶先生多次来这家公司索要保证金。这期间,他遇到了多名有类似遭遇的购房者。璧山区的周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周女士向这家公司交了25万元的保证金。按照合同约定,10月份就应该退还这笔钱了,也是至今没有结果。

采访中,这家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赶到现场。他表示,自己受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委托,前来和购房者们协商处理此事。承诺总价为七十多万的房产,为何就要收取30万的保证金?这个比例是不是太高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他们公司规定。工作人员还说,他们也帮客户去参与了拍卖,只不过暂时不能出具相应凭证。

这位工作人员一再强调,保证金他们肯定是会退的。只不过公司暂时遇到了困难,也在想办法筹钱。目前公司负责人暂时筹到了5万块。剩下的钱什么时候能拿回来,饶先生他们心里也没有底。

记者了解到,所有法拍房的信息,都可以在淘宝、京东等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查询到。市民自己就可以在网上操作和竞拍。参与竞拍时,只需要缴纳5%-20%的保证金。比如这套起拍价为175万的房产,在拍卖平台上的保证金只要10万元。如果竞拍不成功,只需要几个工作日,保证金就能直接退回用户的账户中。

司法拍卖房不会有上限定价。对于那些声称一定能帮你“捡漏”,以某个便宜价格买下法拍房的说法,购房者要谨慎对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中介代理买“法拍房” 房没买到钱也没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