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澎溪河两岸的红叶红了 :层林尽染,漫山红透!
12-04 15:12:49 来源:新华网

重庆云阳澎溪河流域沿河两岸的红叶红了。新华网发(刘兴敏 摄)

新华网消息,重庆云阳澎溪河流域沿河两岸的红叶红了。12月2日,难得的冬日终于露出脸来,人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欣赏冬日红叶美景。

走进云开路黄石镇和高阳镇地界,黄石镇铁炉村和高阳镇梨树村以及河对岸的团堡村的山坡上,成片的红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得十分艳丽,成了澎溪河流域一道靓丽的风景。

沿着梨树村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可进入茂密的红叶林,两旁的红叶迎风招展,一些游客来到半山腰,远眺澎溪河东流的江水,江水犹如一条玉带,镶嵌在重峦叠嶂的群山中,小船划破澎溪河宁静的水面,形成一幅幅灵动的山水画面;盘山路被两旁的红叶包裹,红彤彤的火棘点缀其间,让人陶醉,游客不时下车,或在道旁,伴着红叶和火棘,在秋日的阳光下留个影,或爬上一块石头,极目远眺,欣赏秋日美丽的风景,还可看到一个崭新的柑橘产业园区被红叶包围。唐朝诗人王维《汉江临眺》中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 的美妙诗句涌上心头。

据该村支部书记黄宗新介绍,该园区种植网红柑橘“红美人”、“耙耙柑”等品种300余亩,三年后可投产,到那时,不但可欣赏到美丽的红叶,还可亲手采摘可口的柑橘。 

成片的红叶在阳光的照射下,红得十分艳丽,成了澎溪河流域一道靓丽的风景。新华网发(刘兴敏 摄)

难得的冬日露出笑脸,人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户外,走进大自然,欣赏冬日红叶美景。新华网发(刘兴敏 摄)

人面红叶相映红。新华网发(刘兴敏 摄)

层林尽染,漫山红透。新华网发(刘兴敏 摄)

原标题: 重庆云阳:澎溪河两岸的红叶红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