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老照片:家家户户从江边挑水回家,佛图关巍峨雄伟
12-04 12:05:40 来源:历史自习课头条号

1.jpg

山城的百姓,家家户户都从江边挑水回家,沿着阶梯,络绎不绝。

正处于服丧期间的一家人合影,大人小孩都头戴白布。

重庆民居的屋顶,一个大家庭生活在一起,中间的天井,让阳光直射屋内,依稀可见画屏门窗,几根竹篙上还晒着衣物。

乡村山地田园风光,依山而开垦的梯田,错落有致,形成一圈圈优美的弧线。

重庆通往贵州地域的山道,石板路上,苗族百姓挑着框,赶着猪,还有一位女子打着洋伞。

6.jpg

三峡古道,除了江水行船,陆路进出极为不便,只能通过石壁栈道前行,正见证了李白所写的《蜀道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而照片中一人身着长衫,只见其背影,正登阶而行。

万县的县城风光,长江在此流过,浅滩上空地,千家万户的民居,重重叠叠挤在一起。如今因三峡大坝蓄水,已经沉在江中。

位于蜀道要津的佛图关,唐朝诗人李商隐的一首《夜雨寄北》就是写自这里,诗人当时任职途中,夜宿佛图关,在雨声中思念妻子,留下:“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千古佳句。清道光年间建有夜雨寺,今已不存。

9.jpg

重庆的码头,大小船舶聚集一处。

0_副本.jpg

高处俯瞰重庆民居,传统和外来的建筑风格簇拥一起。

原标题:百年重庆老照片:乡村山地田园风光;位于蜀道要津的佛图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