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相亲会上无意泄露手机号 结果引来几十个电话骚扰
12-04 07:4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参加相亲会本是件脱单的好事,但有时事与愿违,反而会惹来麻烦。

最近,读者郭英就向记者吐槽,她报名参加一次线下相亲,无意间手机号泄露了,第二天就接到几十个电话以及要求微信添加。郭英也纳闷:为何男生们不当面搭讪,却喜欢在背后私信,难道男孩子都很害羞么?

相亲现场泄露电话号码

昨日中午,记者在江北区观音桥茂业百货广场见到了郭英,身高约1.6米的她留黑色长发,瓜子脸,属气质型美女,在黄泥塝一科技公司网络客服部工作。

“平常我都做幕后工作,很少接触异性,身边同事也大都已婚。”郭英说,为了脱单,她想到了参加线下相亲会。11月下旬,她报名了一个婚恋网站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的线下相亲活动,“活动很大,估计有一两百人。”

因为是首次相亲,郭英没啥经验。当时,有工作人员递来小卡片,让填写姓名、身高、电话和择偶要求等资料,“事后我才知道卡片是要挂出来的,但当时我并不知道。”

在现场,郭英和许多人一样,鼓起勇气拿起话筒做自我介绍,约两小时的相亲活动下来,只有一位男生主动找她加微信。本以为,相亲就这样完了,但她没有想到,烦心的事还在后面。

骚扰电话和短信不堪其扰

相亲活动后,郭英还在电话里向闺蜜吐槽:“没有遇到心仪的男生,估计今年过年又是独自一人回家了。”可就在当晚,郭英的手机却突然接到陌生男人打来的电话,“听声音对方大概有三十多岁,还说出了我的名字,问我要不要见面,被我拒绝了……”

挂了电话,郭英估计,很可能是填写的那张资料卡片泄露了电话。没想到,疾风暴雨般的轰炸很快来了。郭英告诉记者,因为电话号码关联了微信,第二天一早打开微信,就有十几个人申请添加,有的还留言“美女,通过一下”。等到了办公室,陌生电话更是不时打来,都在问她是不是要相亲。

“我估算了一下,当天打电话的有十几个,申请微信添加的有二十多个。”郭英说,除了一些正常的问候外,一些骚扰电话和短信则让人不堪其扰。

难道重庆男孩子都害羞?

郭英说,为避免骚扰,当天下午她索性关了手机。除了无奈,她更多的是纳闷:“如果说我长相还行,那为什么现场没有更多男生主动搭讪呢?全都在背后私信我,难道谈恋爱也要偷偷摸摸的吗?”郭英笑着说,或许咱们重庆的男孩子都挺害羞的。

记者以郭英家人的名义接通了其中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对方自称姓吴,在相亲现场看到郭英本人后,才通过电话联系的。对方表示他没有恶意,只是在现场没勇气找郭英搭讪,这才事后想办法“补救”。

郭英的闺蜜刘嘉丽告诉记者,郭英平常喜欢表现得高冷范儿,可能是现场的男生被她的表现吓住了吧,“通过这次经历,郭英很怕再去参加相亲活动了,她计划还是在身边物色。”

点评

爱就大胆说出来

婚恋专家余本号认为,有的男生是性格原因,的确不敢当面向心仪的女生搭讪,但在背后胆子就会大一些。不过,有的男生则纯粹是为了找刺激,故意在背后电话骚扰。这类人往往现实生活中比较自卑,性格孤僻缺乏自信。“建议爱就该主动大胆说出来,背后电话骚扰不可取。此外,骚扰他人的正常生活,还涉嫌违法。”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郎建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