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丨这条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每栋楼将配1位垃圾分类指导员
12-03 11:3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活垃圾不知道具体怎么投放,每栋楼都将配备垃圾分类指导员,定时定点指导。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了解到,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龙洲湾街道将增加垃圾分类指导员,以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达到80%。

QQ图片20191203114420.jpg

据了解,龙洲湾街道下辖8个居委会、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近18万人。街道辖区有机关、企事业及社会单位2600多个,56个物业小区,236栋老旧单体楼。目前,龙洲湾街道每日产生生活垃圾总量约150吨,其他垃圾约118吨,易腐垃圾约32吨。

“现在,我们街道配备4名专职人员,社区42名指导员,成立街道、社区两级垃圾指导员队伍从事垃圾分类工作。但指导员还不够,居民参与率和准确率还有待提高。”龙洲湾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成伟称。

为此,龙洲湾街道还将增加垃圾分类指导员,“由以前的每1000户1人,提高到每300户1人,甚至是每栋楼1人。”刘成伟表示。而对老旧单体楼管理不规范、无人管的问题,“我们还将创建实施独龙居民点的示范点建设。”

通过这些措施,将使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5%以上,参与率和准确率分别达到90%和80%以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摄影 徐建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