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欧合作对话丨曾凤珠:港渝两地携手共同参与“一带一路”
12-02 15:3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二届亚欧合作对话会举行期间,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之一、“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香港,与西部重要城市、“一带一路”枢纽城市重庆,可以开展多个方面的紧密合作,共同迎接新的发展机遇,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3784636)-20191202153526_副本.jpg

曾凤珠介绍,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香港扮演着“联络人”的角色,并在金融、IT领域有着比较好的条件。这对于香港来说,是融入大湾区的一大优势。

“中国香港与内地众多城市的发展是相互配合、互补合作的关系,资源可以共享。”

除了机遇与优势,曾凤珠还谈到了当前香港在发展中面对的挑战。

曾凤珠表示,香港需要加强国民教育,让青年人能够明白中国的发展与自身的成长发展是紧密关联的。

“香港年轻人要知道,自己的未来与中国的未来紧密相连,只有积极向上,才能取得成功”,曾凤珠表示,配合国家发展,香港就会有更好的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王倩 王淳 陈翔 黎静 摄影 任君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