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淘宝客服”称办理至尊会员要扣费 大一新生被骗3000多元
12-02 15:1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民警同志,有人骗了我3000多元,我该怎么办啊!”近日,大学城某大学新生小王报警求助,称有人冒充淘宝客服,骗走自己3000多元,到底是怎么回事?

GetAttachment (6)_副本.jpg

11月30日晚,沙坪坝区110快速处警三大队民警吴乐、陈军接到指挥室传警,一名女大学生小王称自己被骗了3080元,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小王是大学城一所大学的学生,当天下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因为工作失误,把一些普通客户不小心弄成了至尊会员,因此打电话来询问小王是否要取消这个业务。

“取消!”小王回答得很干脆,但是该“客服”表示,因为至尊会员是要定期扣除会员费用的,因此需要小王与银行沟通取消定期扣费这项项目。小王必须告诉银行,是因为淘宝工作人员的操作失误才开通这项业务的,并且需要银行提供回执单。

在得到小王同意后,“淘宝客服”直接转接中国银行的贵宾热线,这时又出现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对小王说,该电话为涉密电话,最好身边不要有其他人,小王信以为真,随后小王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一步陷入圈套,将自己卡上3080元转到了对方的银行卡上。

挂了电话后,小王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等到银行的回执单,这时才发现自己好像被骗了,随即拨打对方电话却怎么也打不通了,随后小王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经了解情况,确认打给小王的系诈骗电话。民警立即将小王带至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民警表示,此类案件骗子一般会利用获取到的受害人在网上购物的信息,骗取受害人的信任,然后诱导受害人取消业务,引导受害人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警方提醒广大的小伙伴,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不要轻信陌生的电话,不要轻易跟对方透露银行卡里金额和验证码。很明显,淘宝这么大的一个平台,工作人员肯定不会把大家的账户搞成错误的会员,而且淘宝本身也没有什么至尊会员,这都是骗子的伎俩,所以大家不要轻信,希望大家保护信息的同时,也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