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人生跌宕起伏!主动礼让行人被交巡警拦下……
12-01 16:2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_副本.jpg

△南滨路,交巡警拦住礼让行人的车辆。

12月1日,一辆灰色的长安SUV正在南滨路上正常行驶。在经过人行横道时见有行人通行,它主动停车礼让行人,结果却被执勤的交巡警拦了下来,这是怎么回事?

交巡警拦车,司机吓了一跳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驾照和行驶证。”周末,家住大渡口的杨羽牧准备到南滨路办点事。可是眼瞅着目的地马上就要到了,她却被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的民警张国良拦了下来。

“您好,我刚刚没有闯红灯呀。”面对张国良的问询,杨羽牧有些懵。

“你再想想?刚刚是不是礼让行人了?”

“是呀,我有停车呀。”

“那就对了,我是重庆交巡警,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快到了,感谢您刚刚的行为。文明出行,我们给你点个赞。这是我们为您准备的一个小礼物。”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要被罚款了呢。”杨羽牧一开始紧张的脸,终于露出了微笑。

△礼让行人被拦,女司机一脸茫然

△交巡警解释原因后女司机笑了。

原来,正在执勤的张国良是在一处没有信号灯的路口做调查,对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进行奖励。听完了张国良的解释,杨羽牧感慨地表示,礼让行人是一种良好的品德,守规则才能保安全。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张国良表示,今年的安全日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守规则才能除隐患,无隐患才能保安全,安全出行是驾驶员对家人最好的关爱,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您的出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55_副本.jpg

△临江门,交巡警徐碧给礼让行人的司机赠送礼物。

现场“送礼”,围观市民给交巡警点赞

11月30日下午,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的民警徐碧正在临江门附近的路面执勤。

见到徐碧为主动礼让行人的司机“送礼”,路过该路口的市民胡女士表示,这个人行横道附近就是重医附二院,所以有很多抱小孩的市民。“原来总是有人会抢,现在情况好得太多了。而且司机会在车里,打手势,让你先走,这就是社会的正能量。”

值得注意的是,徐碧执勤期间,平均每4分钟就会有行人经人行横道穿越马路,而过往的司机都能够主动礼让行人。

“礼让行人本来就是我们驾驶员应该做的。”刚刚被徐碧拦下来时,驾驶员邹勇还嘀咕着,自己也没犯错误呀,那交巡警干嘛拦自己呢?可是听说徐碧对他说,“你没错,我就是看见你礼让行人了,做得好。”之后,才“委屈”地笑了。

“我们开车的也要走路,所以礼让行人就是礼让自己。不过刚才被拦下来,我真的吓坏了。”接过徐碧递上来的小礼物,邹勇称刚刚的过程,真是“人生跌宕起伏”。

“交通规则是为所有交通参与者制定的,如果大家都能够严格遵守,就可以避免事故的发生。”徐碧表示,给遵纪守法的好司机赠送礼品的这个做法,获得了围观市民们的一致点赞,自己很欣慰。“礼物很小,不值钱,但是这意义很大。就是对守法行为要表彰,对违法行为要处罚,交通才能更顺畅,生活才能更美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