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12-01 06:13:10 来源:重庆日报

2019-12-01-001-248322-1.jpg

11月30日,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表演节目《序·黎明》。

重庆日报消息,11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在重庆市群星剧院举行,从数万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15名选手为争夺冠军展开激烈角逐。

“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图书馆承办,是一项市民公益诵读活动,入围了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评选的2019年度国际营销大奖最富启发性项目。今年的诵读大赛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内容展开,自8月20日启动以来吸引了65679人参赛,实现全市各区县全覆盖。

“从男牢房的走廊上,传来了一阵阵的脚步声……”11月30日晚,伴随着上届诵读大赛金奖得主刘亮抑扬顿挫地朗诵,诵读大赛总决赛拉开了序幕。

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总决赛共有《序:黎明》《1950年:第一个新中国》《1960年:载着孩子驶向未来的方舟》等9个节目,在近两小时的展演中,选手们身着特定年代的造型,为市民诵读了《致中国全体留美学生的公开信》《载着孩子驶向未来的方舟》《开放中国:改革的40年记忆》等经典篇目。选手们的精彩演绎打动了现场观众,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了高潮。

最终,蒲剑等5位选手荣获此次诵读大赛的星光金奖,陈莉等10名选手荣获此次大赛的星光银奖。

原标题:诵时代经典 享阅读快乐 第二届“阅读之星”重庆市民诵读大赛总决赛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