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追波逐浪增友谊 中匈皮划艇邀请赛长寿湖开赛
11-30 20:05:02 来源:上游新闻

为加强中匈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11月30日上午,由重庆市体育局、长寿区人民政府及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中匈建交70周年重庆长寿皮划艇邀请赛”在长寿湖景区举行,来自英国、匈牙利、山东、广州、成都、上海等3个国家10个地区共计120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在长寿湖追波逐浪,开始了中匈建交的“友谊赛”。

本届比赛设有男子/女子皮艇2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桨板200米直道竞速、男子/女子桨板3000米折返竞速、青少年组表演赛、200米龙板团队体验赛等八个赛事组别,来自匈牙利国家队的皮划艇教练亚罗仕担任本届赛事的技术指导。其中,对于获得本届200米、3000米桨板单人公开组冠军的选手,组委会将颁发3000元现金奖励;获得200米单人皮划艇公开组的冠军,组委会将颁发1500元现金奖励。

“长寿湖空气湿润,景色很好,非常适合休闲旅游。”山东小伙超哥告诉记者,“昨天我特意从山东赶来重庆参赛,就是为了与更多外国友人切磋,不过今天还算发挥正常,因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结果顺其自然就好了。”

活动现场,市民除了观看比赛之外,还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的动力冲浪板、水上飞人、桨板瑜伽等表演。“本届皮划艇邀请赛不仅加强了中匈在‘一带一路’的密切合作,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还促进了长寿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长寿区副区长张昌红说,“长寿地处重庆腹心,长江穿境而过,是重庆陆路交通枢纽和长江上游的重要港口,作为全国唯一以’长寿’命名的行政区县,我们始终坚持文化自信,通过打造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加强匈牙利与长寿两地在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互动,共同建设长寿区文旅融合的新局面。”

据了解,长寿湖作为国家级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人文景观众多,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不仅为赛事提供了优质的水上运动场地,也为中匈两国在水上运动的技术交流及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水上训练环境基础。

“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但没有一个城市像长寿这么美丽。因为优美的长寿湖风貌不但为中国皮划艇的成长提供了较好的水上环境,还为中匈两国交流到起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匈牙利的欧尔班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告诉记者,“匈牙利作为皮划艇运动的强国,在中匈建交70周年之际,与中国进行皮划艇技术的交流,让中匈两国的皮划艇爱好者进行友谊赛切磋,这样的比赛是非常有意义的。”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