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婆媳俩捡到张医保卡开心惨:把它刷光!然后,警察就上门了…
11-28 11:0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如果在路边捡到了一张医保卡,你会怎么办?近日,沙坪坝区一女子在自家楼下的垃圾桶旁捡到一张医保卡,她尝试着用医保卡去购物,发现竟然刷卡成功,并且医保卡里还有5000多元的余额。于是,她与自己的儿媳妇多次盗刷该医保卡,将卡里的5000多元都用来购物了。最终,两人因为涉嫌盗窃被刑拘。

11月12日,回龙坝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某药房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两名女士在店里买了4000多元的东西,行迹十分可疑。“突然一下子买这么多,把医保卡里的钱都刷完了,并且对比卡上照片发现购物的两人都不是医保卡卡主,所以我们有点怀疑……”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该药店了解情况,半小时后找到了出手“大方”的两人。看到民警的到来,两人只得一五一十地将盗刷医保卡的经过全部交代。

GetAttachment (1).jpg

其中嫌疑人芩某告诉民警,她家住在西永镇某小区,大约半个月前,下楼散步时,在垃圾桶旁边捡到一张医保卡。捡到医保卡的岑某又兴奋又忐忑,“医保卡里有没有钱?医保卡的密码改过没有……”岑某将医保卡在自己枕头底下藏了八九天,最后,她还是决定试一试,于是拿着医保卡到楼下的药店买了两袋大米。

芩某表示,当时她十分紧张,但也对卡里的情况很好奇,“我想到去药房买点便宜的东西,选了两袋米,当时想到如果卡里没钱,我就付现金”。

让芩某没想到是,在付款的时候居然成功了,更让岑某意外的是,卡不但没设置密码,而且卡里余额还有5000多元。虽然有点惊喜,但接下来的几天,岑某都没敢打这张医保卡的主意,她害怕医保卡的主人报警。

就这么忐忑地又过了几天,岑某发现既没有警察上门找她,也没有失主来联系她,心宽了不少,便又到某药店用捡来的医保卡买了200多元的中成药,她发现,失主仍然有没有挂失,也没有更改密码。

成功占了两次便宜的岑某回家将此事告诉了儿媳妇项某,两人打起了卡内余额的主意。

11月12日,岑某一家准备走亲戚串门,用捡到的医保卡又去药店刷了400余元的“礼品”。回家的路上,两人心一横,打算趁着失主没发现也没报警,干脆把卡里的钱全部刷完!于是两人到回龙坝镇的一家药店,买了日用品、保健品、中药、中成药等共计37样东西,将卡内的钱几乎刷个精光。不料,两人“满载而归”刚刚到家,警察就找上了门。

GetAttachment.jpg

后经民警审讯,岑某和项某如实交代全部事实经过。事后,两人将盗刷的五千余元还给了失主。

目前,嫌疑人芩某和项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她们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