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货车撞上山体,车头变形驾驶员被困……消防员拆车救人!
11-28 10:21:01 来源:华龙网

事故现场,大货车的车头部位已经变形。奉节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夜间行车由于视线不好,需要驾驶员更加留心。不然,就容易发生车祸。11月26日,重庆奉节一男子在夜间行车撞上山体,导致车头变形,驾驶员被困。好在,当地消防迅速出动,帮助驾驶员脱了困。

消防救援人员查看驾驶员的伤情与被困位置。奉节消防供图

11月26日21时35分,重庆市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奉节县往巫山县方向的一段公路,一辆大货车发生事故,一驾驶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奉节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西部新城中队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在现场,消防员看到,大货车撞到路边山体之后,驾驶室已经变形,驾驶员的腿部卡在方向盘与座椅之间 ,无法动弹。大货车驾驶员介绍,他在开车避让车辆时,一下子撞上了山体。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专业工具破拆车门。奉节消防供图

勘查现场之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利用液压剪扩钳对靠近驾驶室一侧的车门进行扩张剪切。在拆除车门后,他们利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员被卡位置向外进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

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大货车驾驶员成功脱困,随后被送往医院诊治。

消防部门提醒:雨天路滑,尤其在夜间行车的过程中,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在经过弯道时注意提前减速,确保行车安全。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大货车夜间行驶撞上山体 车头变形驾驶员被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