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海尔路有个“休息站” 拉钢材的大货车喜欢进去“刹一脚”
11-27 20:59: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不久,江北警方接到举报说在海尔路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很多拉钢材的大货车司机都喜欢中途“刹一脚”,临时开进一个用雨棚封闭的“休息站”,过半小时开出来后,车上拉的钢材就会“缩水”。警方立即对此展开调查。

原来,这个“休息站”里拥有大型吊装设备,全程采用机械化操作,可以对钢材进行移动、捆扎、称重等。一些货车司机利用建筑工地验货把关不严的漏洞,在这个“休息站”里“刹一脚”,乘机偷偷将车上的钢材转卖一小部分后,再将剩余的钢材送到建筑工地。

抽掉了钢材如何不让工地验货方发现呢?原来,这一伙人通常会在车辆水箱上动手脚。一般每辆货车的水箱容量在500—700升不等,司机在运输货物前,会将水箱内的水先全部放掉,等配货称重后将车开走;然后,等中途抽掉车上装载的货物后,再将水箱重新加满水。这样,车辆在重新过磅时,整体重量误差就不会太大,所以就能蒙混过关。

江北区公安分局经过暗访侦查,一举端掉了这个黑窝点,并抓获以叶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共犯27名,现场查获作案工具若干,缴获还没来得及变卖的成品钢材20余吨,以及反映当天钢材收购情况的账本一份。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中途进了“休息站”拉的钢材就“缩水”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