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贷款17600元拿到10000元,期限只有7天……警方详解“套路贷”如何“套路”你
11-27 20:38:2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石柱警方打掉一“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家住石柱的张先生,今年5月急需用钱,就按照微信“好友”的指引下载了名为“现金部队”的APP,他不知道的是,从他下载APP那一刻开始,他已经陷入了骗子们精心设计的圈套中。

张先生向该平台申请了一笔2600元的贷款,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该平台不仅没有低利息,还有高昂的“砍头息”。

起初,张先生觉得虽然利息高,但确实放款快,解了一时的燃眉之急。随后,张先生又申请了四次金额不等的贷款,前后共计申请了17600余元,最终只收到10000余元,被迫“支付”了7400多元的“砍头息”。

压在张先生身上的“砍头息”如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越滚越多,根本无力偿还。谋生用的卡车也被张先生卖掉,用于还抵贷款,可还是入不敷出。

最终,张先生选择向民警求助。接警后,石柱警方调查发现,该案是一个以实施网络诈骗为目的犯罪团伙,涉案人数众多,随即成立由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通过民警大量取证和缜密侦查,成功锁定了以舒某、刘某、董某等5人为首的犯罪团伙。

9月中旬,民警分赴江西、浙江两地实施抓捕,成功将5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冻资金495.9万余元,查扣车辆4台,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若干。受害人已经达到2万多人。

经审讯,该团伙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思 牟亚 

原标题:大揭秘!警方详解“套路贷”的“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