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遇到家暴怎么破?网上可申请“人保令”,重庆今年1至11月已核发250件
11-27 19:4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仿妆网红博主宇芽被家暴一事近日引起了广泛关注,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成了许多人关心的话题。今(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月到11月,我市法院共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下称“人保令”)250件。

据了解,重庆市高院已将人保令申请作为一个案件类型添加在重庆智慧法院易诉平台。市民在遇上家暴时,也可以自行通过易诉平台,进入网上立案,再根据提示,填写相应的内容,提交相关的材料等,进行人保令的申请。

由于法院直接受理的人保令申请一般是在审理家事纠纷中受害人提出的,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为及时预防有效控制家暴行为,今年5月,巴南区公检法司等十家单位联合出台了《重庆市巴南区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机制实施细则》,加强对受害人的保护与救助服务。

根据该细则,巴南区法院将人保令申请工作前移,对有家暴行为或风险的,经受害人同意可由派出所协助其向法院申请人保令。该细则实施以来,该院已经受理经派出所移送的人保令申请51件次,今年1至11月共作出人身保护令112件,并对其中违反保护令者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上游新闻记者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