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评论|对家暴一忍再忍,只会换来变本加厉
11-26 23:4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从昨晚到今天,微博、朋友圈,最火的话题莫过于知名仿妆博主宇芽被前男友家暴事件。

我们谴责家暴,但更希望女性朋友能勇敢地站出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家暴,让那些举起拳头的人感到惧怕。你对家暴心存侥幸的一忍再忍,只会让他们变本加厉。

今年6月份,我曾经的一个采访对象找到我,希望帮她找一个律师,打一场离婚的诉讼。

我们暂且把她称作阿灿。

我和阿灿认识是在4年前,她最好的朋友因为失恋,用跳河的方式结束了一切。当时,网络上将这件事传得风言风语,作为知情人之一的阿灿接受了我的采访,并将部分事实还原。

那是我第一次做调查采访,时至今日仍然记得阿灿的样子。她一米六左右,眼睛特别漂亮,有一颗泪痣坠在右眼角。回答我的问题时,理性而又有些急躁,一股想要把害死自己姐妹的人撕碎的样子。

那次采访结束后,阿灿就留在了微信里。再之后,我在朋友圈看到了她结婚生子,照片里她笑得很灿烂。

直到今年6月,阿灿突然在微信里问我,你认识律师吗?

“你怎么了?遇到什么事吗?”我有点诧异。

“嗯,我要离婚。”

我有点纳闷,我一直认为她生活得很好。

我们在北滨路一家咖啡馆见了面,阿灿整个人的精神情况和我印象的样子差别很大。

阿灿和我说,那个男人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开始还挺好,对她挺上心。但随着孩子的出生,情况急转直下。“他在外面打麻将,赢了钱高兴会动手,输了钱发脾气也动手。那会儿孩子刚出生,我只能抱着孩子,也不敢哭,就是硬挺。”

“为什么不大声训斥?或是报警呢?”

“反抗过几次,他要摔孩子。”阿灿也报过警,但警察走后,对方继续暴行。

“那这一次呢?你不怕他了?”我刚问完,阿灿就哭了。

“他吸毒,被抓到戒毒所了。现在,催债的人找上门来,我必须离开他。”

阿灿暴怒着,口水向外喷,眼睛瞪得大大的。

后来我帮她找了律师,相关证据已经提交给法院。我相信,接下来那个男人会得到他应得的惩罚。

家暴的悲剧是让人难受的,但也有人在网络上给施暴者“洗白”,说什么施暴者也可怜,因为他有某方面心理疾病。

如果因为心理疾病对他人拳脚相加,而且这个人还是最爱你的人。我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把可怜和施暴者相提并论,至少在家暴这件事上,他不值得可怜。当她在电梯里无助的时候,当她哭喊着求饶时,当她抓着电梯的门被拖拽时……请你告诉我,我为什么要可怜那个施暴者?

老曲真心希望女性朋友遭遇家暴时,不是任由其摆布,而是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你对家暴说不,拯救的不只是你自己,或许拯救的是下一个落入魔爪中的姐妹。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