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去奉节探秘世界最长暗河 长50公里还是4A景区
11-26 12:4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奉节县获悉,经重庆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奉节龙桥河景区同奉节夔州博物馆一起,正式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GetAttachment (4).jpg

这是奉节县继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天坑地缝景区两大4A级景区之后,又新添的两大4A级景区。

龙桥土家族乡位于奉节县长江南岸的渝鄂交界处,这里自然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世界级暗河——龙桥河位于龙桥土家族乡境内的崇山峻岭之中,龙桥河是目前世界上已知最长的地下暗河,也是山水相依的绝美画廊,海拔约1500多米,长达50公里,露出地面部分长3.3公里。

最长地下暗河的美丽传说

龙桥河景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陡峭狭窄的山谷底部,一条弯弯的小河静静流淌,河水清澈透亮,鱼虾在水中游动。

GetAttachment (3).jpg

当河流游龙般穿过石桥,薄雾轻纱,栩栩动人,飞流直下的瀑布、形态各异的山泉、神秘的溶洞……清亮晶莹的水在凹凸不平的小石块上静静滑动着,四季长流,婉蜒曲折,盘山绕石,宛如神迹。

GetAttachment (2).jpg

据已探明的数据表明,龙桥河是地下暗河的一部分。河是以桥得名,而桥又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在遥远的古代,一条锁在深山的蛟龙想奔赴大海,被群山阻挡,一急之下,它撞开这扇大门。往前不远,有一座更高的山峰横在前面。蛟龙又一头撞去,大山被撞开一个大窟隆,可是,却再没见蛟龙从山那边站出来。

探险小组揭开神秘龙桥暗河面纱

据悉,1995年以来,龙桥暗河探险考察被列为中法两国的重大洞穴研究课题,中法联合探险队先后4次欲寻找到龙桥暗河出口,但均无功而返。

GetAttachment (6).jpg

2004年,经过多天的考察,中法联合探险队终于发现了暗河出口,准确测出其长度为50公里,并成功地找到了其在恩施板桥镇的出口,顺利测出了该地下暗河体系的长度。

结果表明,龙桥暗河的长度达到了50公里,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最长的暗河系统。比过去国内公认的最长暗河地苏暗河系统长10多公里,并且成为迄今为止在地球上发现的最长暗河。

而在云龙洞进洞5000多米时,他们发现里面有一个宽100米、长300米的地下湖泊,湖很深,鱼群游弋。特别奇特的是一种类似蝌蚪和鲢鱼的小鱼,长八九厘米,直径三四厘米,头扁平又特别大,在额头上有两个芝麻大小的黑点,可能是蜕化的眼睛。

要探河这样去

若想抵达龙桥河景区,这里有两条交通路线可供参考,从湖北武汉坐车到恩施,再坐恩施到三角坝(奉节县兴隆镇)的车,然后去龙桥河,兴隆镇到龙桥河景区车程15分钟。可宿兴隆镇或者龙桥土家族乡。

重庆市民可坐车到奉节县,再坐奉节到三角坝(兴隆镇)的车,然后去龙桥河,兴隆镇到龙桥河景区车程15分钟。宿兴隆镇或者龙桥土家族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