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卫蓝天!巴南区这些区域禁止露天熏肉烤羊
11-25 18:32: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巴南区获悉,为有效防止烟熏腊肉、烤羊店烟尘、油烟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即日开始,巴南区开展烟熏腊肉和烤羊烟尘油烟污染集中整治行动。

111_副本.jpg

此次专项行动将历时2个月,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巴南区秋冬季节蓝天保卫战成果,实现重点区域禁止烟熏腊肉、露天烤羊,固定烤羊门店规范经营,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

巴南区的龙洲湾、鱼洞、李家沱、花溪、南泉、一品、南彭、惠民、界石等八街一镇为此次行动重点整治区域,其他区域由各镇街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实施。

112_副本.jpg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全面禁止露天烟熏腊肉、露天烤羊、露天烧烤,取缔现有露天烤羊点或摊点,整治完成后加强巡查检查,防止新增露天烟熏腊肉和烤羊点。

规范固定烤羊门店,督促未使用电烧烤的门店全部改用电或气烤(包含食用过程),督促油烟未经处理直排的固定烤羊门店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

现有的烤鸡烤鹅烤鱼等其他固定烧烤店参照执行。

新增烤羊或其他烧烤店需使用电烤,并安装高效油烟净化器。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具体整治措施有: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辖区内易烤、易熏区域以及固定烤羊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清单,根据排查结果制定可行的巡查工作计划,定期报送巡查结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