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12月11日起渝中区部分三轮车限行
11-25 18:05: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该区将于12月11日起执行三轮车限行。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整治城市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规范渝中区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区政府决定开展渝中区三轮车限行工作。

2019年12月11日起,渝中区行政区域内道路,每日7时至24时,限制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的三轮车辆通行,其中:

(一)残疾人专用三轮车:依照市残联统一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和驾驶人残疾证允许通行。

(二)快递业三轮车:依照邮政管理部门统一核发的快递专用标志,具备车辆牌证、车辆保险的允许通行。

(三)限行车辆在限行时段可经以下道路绕行过境:

1.嘉华大桥、嘉华隧道往九龙坡区南北大道行驶;

2.南北大道、嘉华隧道、嘉华大桥往江北区行驶;

3.黄花园大桥、石黄隧道、长江大桥复线桥往南岸区行驶;

4.长江大桥、石黄隧道、黄花园大桥往江北区行驶。

对违反本通告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