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仍有降雨 部分地区或降雪
11-24 18:05: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周日,雨水蔓延全市,也让气温明显下滑。截至下午4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1-19℃之间,最暖的奉节,最高温为18.5℃。最冷的大足,最高温仅11.1℃,而主城最高气温仅13.6℃。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仍有降雨。25日,重庆西部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小雨,海拔10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26日,重庆偏南地区及东北部大部地区小雨,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11-16℃之间,最低温仅在4-6℃之间,天气渐冷。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接连到来,也迎来了感冒、支气管炎等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许多人在感冒后无法辨别自己患上的是一般感冒还是流感,盲目用药耽误病情。

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全身症状比普通感冒重,常有反复发高烧的情况,持续时间长,很容易出现全身明显的疲乏、虚弱,而且咳嗽症状比普通感冒严重。相对来说,普通感冒患者呼吸道局部症状较重,常有鼻塞、喷嚏、流涕、咽痛等症状。

如果出现流感症状,一定要医院进行治疗,流感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引发肝肾疾病、下呼吸道感染、心肌炎、肺炎等。如果出现一般感冒,自行服药也有讲究。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药剂科专家提醒,感冒时如果症状比较单一,可以只选择单一成分药物,对于有多种症状的感冒,可选择一种复方抗感冒药,

如果感冒中出现了发热、咽痛、肌肉酸痛症状,可以选择服用以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为主解热镇痛药物。其中,对乙酰氨基酚日剂量不超过2g,如过量使用可引起肝细胞损伤。

如果感冒中出现鼻塞、鼻粘膜充血,可选择以伪麻黄碱为主的收缩血管药,有高血压、心脏病、青光眼、糖尿病、甲亢、前列腺肥大的人应慎用含有伪麻黄碱的药。

如果感冒中出现打喷嚏、流眼泪、流鼻涕的症状,可选择以马来酸氯苯那敏、苯海拉明为代表抗组胺药。如果咳嗽,可选择镇咳药物。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24日夜间,各地小雨到中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山口河谷地区伴有4-6级阵风;25日白天,中东部部分地区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8~11℃。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偏南地区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分地区气温5~12℃。主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9~11℃。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偏南和东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6~13℃。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气温9~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