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明年底 重庆将再添一条高速公路
11-24 17:33:56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年末岁尾,全市重点工程永泸高速公路项目迎来了施工高潮,随着永泸高速公路项目的顺利推进, 工程建设路基工程目前已全线贯通。按照序时进度,到2020年底,永泸高速重庆段将建成通车。

永泸高速重庆段起于永川区王家堰三环高速公路永川至江津段双凤枢纽互通,止于宝峰镇五家村与四川毗卢镇中锋村省界处,与永泸高速四川段相接,全长20.905公里,公路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每小时,桥隧比例23.4%。主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为:黄瓜山隧道、王家堰枢纽互通。项目于2017年12月31日开工,计划于2020年12月31日完工,工程建设进度稳步推进。记者昨天在施工一线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水稳层的铺设,大型摊铺机、碾压机来回穿梭,放眼望去,平坦的大道跃然于眼前。

路面工程有条不紊,而作为永泸高速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也在抓紧推进。黄瓜山隧道左线全长3266米,隧道右线全长3268米,属特长隧道。截止目前隧道单线开挖只剩不到300米便能全线贯通。

永泸高速土建工程目前挖方累计完成326.67万方,累计完成占比99%;填方累计完成377.62万方,累计完成占比98%。边坡绿化完成70%。路床交验工作正有序进行,累计完成交验21927米,占总量的60%。今年作为永泸高速施工节点之年,目前项目各板块施工按既定计划有序开展。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强化成渝经济区高速路网综合布局,形成永川、泸州之间主骨架通道,并与区内其他高速共同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成渝经济区内部一体化,支撑成渝经济区腹地快速发展。

同时,永泸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补充了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重庆经四川至昆明中线高速公路通道,是重庆市、四川省高速路网布局规划中的重要省际通道,成为川南地区与重庆市连接的另一条主骨架高速。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视界网记者 冉能全

原标题:2020年底 重庆再添一条新高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