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窃贼大喊“我有艾滋病” 伤口流血的民警还是没松手
11-21 13:2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有艾滋病!”听到盗窃嫌疑人李某这么一声吼,民警尹森心里着实吓了一跳,因为在刚才的抓捕过程中,尽管自己迅速制服了李某,但将对方压在身下时,双方发生了抓扯,扭打中,尹森发现自己手掌受了伤,不但流了血,感觉伤口还不浅。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尹森是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陶家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他说,从警这么多年,每次面对犯罪嫌疑人, “我从来没有退缩过!”

14日深夜,尹森在辖区常规巡逻时,在天泰铝业闲置的宿舍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东张西望,对于这名男子,随民警一同巡逻的企业保安并没见过,但对社情了如指掌的尹森一眼就认出了他!原来,男子姓廖,是铜罐驿人,有吸毒前科。眼看其鬼鬼祟祟,尹森感觉事有蹊跷,遂将其带回盘查。

随后,民警在廖某身上发现一张收废品的名片,怀疑其近期有销赃嫌疑。据收废品人介绍,廖某还有一名同伙,而根据其描述的体貌特征,尹森认为与他记忆中一名姓李的嫌疑人十分相似。经过辨认,果不其然。经审讯,廖某交代与李某一同盗窃的犯罪事实,当晚在闲置宿舍内,正是准备盗窃无人看顾的电缆。

由于熟悉嫌疑人的情况,尹森主动参与抓捕李某的行动。15日上午10点,尹森与两名刑警一同前往铜罐驿,在一间农贸市场附近发现了李某的踪迹,此时,双方的距离只有20米。

尹森不等同事下车,一马当先实施抓捕,而正在接电话的李某也发现了这位熟悉的警官,开始逃窜。经过四五百米的追赶,尹森在一条小巷子内追上李某,双方扭打在一起,人高马大的尹森很快制服了李某,将其压在身下。没想到,李某不仅继续负隅顽抗,还大喊“我有艾滋病!”,企图震慑民警。尹森不为所惧,死死将对方的手脚控制,并与赶到支援的同事一同将其捉获。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尹森也感到有点害怕,所幸同事及时赶来,自己腾出手来检查伤口。“当时看到他(李某)手上没有血迹,我就放心多了”,尹森手掌上有一处三四厘米的擦伤,已经伤到真皮层,膝盖也有三处磕碰,他判断是路面不平,扭打中被地面擦伤,没有太在意,简单涂了药水处理一下又继续投入到工作。

民警讯问得知,近半年以来,两人四处疯狂盗窃,电瓶车、空调铜芯、通讯线缆都是他们的盗窃目标。后经核实,嫌疑人李某并没有艾滋病,当时他想让抓捕的民警畏惧,因此胡乱喊了一句,没想到还是没吓唬到民警。

据悉,两人多次作案,目前,经警方核实的达到9起,此案正在办理中。

今年以来,九龙坡警方着力构建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不断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截至目前,九龙坡警方先后组建专职巡逻队286支,兼职巡逻队133支,设置校园互学岗162个,护航校园巡防队68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