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谢爱玲: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带来巨大机遇
11-21 12:2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开幕式上,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局长谢爱玲认为,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会减少新加坡与重庆之间的网络延时,从之前88毫秒减少到60—70毫秒,将大大减少在网络上重庆与其他一线城市之间的距离。

新加坡副局长谢爱玲(3729958)-20191121122857.jpg

谢爱玲说,4年前开展的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旨在让中国的西部不断地通过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发展。目标是要提高在中国西部的物流、交通、航空航天、金融和信息通信领域的发展。重庆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作用,是互联互通项目的运营中心。

“过去两年,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与重庆大使数据应用发展局不断地合作,已经找到了很多创新方式提高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谢爱玲说,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帮助重庆降低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的成本,降低数据包丢失和延迟。

今年2月,中国国家工信部批准了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这一项目。双方在通信技术领域积极地开展了合作,在9月正式开通了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仅仅用了6个月。

谢爱玲说,根据新加坡研究发现,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将会减少新加坡与重庆之间的网络延时,从之前88毫秒减少到60—70毫秒,将大大减少重庆与其他一线城市在网络之间的距离,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国际互连网数据专用通道将会是中国西部与整个东南亚国家的重要发展工具,它会极大地降低成本,提高中国西部与其他国家的相互连通。

谢爱玲认为,通道会使中国西部能够更好地成为一个良好的投资之地,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公司,国际互连网专用通道将会使新加坡成为一个更好的东南亚中心,也会使重庆成为更好的中国西部的数据中心,重庆、新加坡都会在这种双方共赢条件下获得好处。新加坡公司能够更好地来到中国,来到重庆,而重庆的公司也能够更好地进入新加坡市场。

“项目初期成果已经显现。”谢爱玲说,双方还有更多可以做的事情,还可以加快各种各样的服务,利用更快速国际互连网通道,发展出更多的数据项目。例如可以合作的一个领域就是建立数据保护框架和数据保护信任标志,这可以更好地让数据进行安全地交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