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突然变道再来一脚“老刹车” 这个陋习摊上事儿了
11-19 21:03:5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发现自己走错路了,突然变道并来一脚“老刹车”,这是不少驾驶员的陋习。前两天,一男子在江北区鱼嘴镇就因为这种陋习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自己的车被撞了,不仅被交警处罚,还要承担后车事故的全部责任。

微信图片_20191119163509

11月16日19时28分,一辆黑色轿车沿江北区鱼嘴镇长安大道行驶,当行驶至鱼嘴互通进主城方向匝道口,突然向右变道,导致后方的重型自卸货车避让不及,直接将轿车撞了一个90度大转弯。

微信图片_20191119163511

据了解,黑色轿车司机王某,从区县到主城,因不熟悉周边环境,快要开到鱼嘴互通匝道口时,才发现应该向右前方车道行驶,随即想也没想,更没有观察立即向右边车道突然变道,并一脚“老刹车”。此时,右边车道正常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发现情况,已经避让不及,将黑色轿车横推至隔离花台上,万幸无人受伤,未造成严重后果。

经查,黑色轿车驾驶员王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王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二款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将面临罚款200元的处罚,并承担全部经济损失。

交巡警提醒,开车错过入口或出口时,不要急于变道或突然停车,应保持匀速继续向前行驶,在前方能调头的地方重新调头回去。如需变道,提前判断后方车辆的通行情况,打开车辆转向灯后安全变道。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洪榆

原标题:突然变道再来一脚“老刹车” 这个陋习摊上事儿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