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开始买车啦!初期购买12列72辆列车
11-19 18:5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目前正处在施工建设阶段的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项目,其他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之中。今(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重庆轨道集团正在对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车辆设备集成采购项目进行公开招标。

根据招标文件,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初期购买车辆暂定为12列,每列为6辆编组,总计72辆。车型为B型地铁列车,采用四动两拖六辆编组,最高速度100km/h,最大载客量1880人。

据了解,6号支线二期起自悦来站北端,沿悦复大道、悦港纵向路、和太一支路、Z4路向北至终点沙河坝站,主要串联了会展中心城、水土组团。线路全长13.997km,设站7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2座,换乘站2座,分别与轨道交通10号线、14号线和16号线换乘。此外,该线路在刘家院子站西侧设草家湾车辆段一座。

按照计划,6号线支线二期暂定于2020年12月底全线开通试运营。其中,初期全日开行茶园—礼嘉—沙河坝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搭接运营;近期全日开行茶园—礼嘉—沙河坝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搭接运营;远期全日主线开行茶园—礼嘉—蔡家以及上新街—北碚两个交路,支线开行礼嘉—生命科技园以及礼嘉—沙河坝两个交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