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口气收到多家知名企业offer 这个重大男生究竟牛在哪儿?
11-19 17:36: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在重庆大学有一位男生,他陆续收到:华为、网易、去哪儿、顺丰科技、招银网络科技、海康威视、云从科技、南瑞研究院等多所企业的offer(录用信)。他是如何做到的?有哪些面试技巧分享给大家?

1111.jpg

同时拿到多家知名企业的offer

昨日(18日)下午,记者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见到了卞迪,他是一位笑起来有些腼腆的男生。卞迪是江苏人,就读于重庆大学,研究方向是智能感知与控制工程,目前是研三。

记者了解到,卞迪在校期间也非常优秀,不仅多次拿到重庆大学的奖学金,还荣获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今年刚进入研三的他,在秋季双选会期间,就陆续拿到了:华为、网易、去哪儿、顺丰科技、招银网络科技、海康威视、云从科技、南瑞研究院等多所知名企业的offer。

说起自己的面试经历,卞迪表示,他投简历主要集中在今年的7—9月份,而在此之前,他已经对自己即将面试的企业与工作岗位都有明确的认识,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他也表示,如今许多大型的企业都采取的是“一站式”面试,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多数企业可以在面试结束后一到两周内以邮件或者短信的形式给出录取意向。

企业看中应聘学生的这三个方面

卞迪看来,大多数企业主要看中应聘学生的三个方面:第一基础知识、第二是对技术的热情、第三是结果导向。

卞迪介绍,其中相对有压力的面试来自于技术面试官,他会结合你所学的知识抛出问题,在面试中,会不断给你设置“场景题”甚至一些“智力题”。

而最终面试时,HR不仅会问一些问题,同时也会给你许多建议,往往这些建议都是非常中肯的,有利于今后的成长。“当遇到一个好的面试官时,对自己是有一定帮助的,有利于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卞迪表示,他遇到的所有面试官都非常好,他也接受了面试官给的许多建议。

边做项目边复习 提前准备4个月

别看人家找工作比一般人顺利,其实背后付出的汗水,也是一般人不能达到的……记者看到,在卞迪的手机里已经存放有几百页的云笔记,他告诉记者,这些都是针对应聘所整理的知识点。

因为学业的要求,卞迪今年为找工作做准备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4个月,并且这段时间与学业上的实验项目重合,因此如何分配好时间,十分重要。

“找工作,首先你要对自己的定位清楚,才知道要掌握哪些知识和技能。”卞迪表示,这些技能不是说只学习四个月就足够了,而大学的学习也是一种积累。他在大学时多参加技能比赛,或者相关研发所掌握的技能,都是对应聘找工作有用的。

新闻多一点>>

面试达人 他都有哪些面试技巧?

卞迪为广大正在找工作或者即将面临找工作的同学提供了自己总结的面试经验,供大家参考:

1.回答面试官问题时,尽量言简意赅,开门见山,针对对方的问题,回答时直中主题;

2.如果被问的问题你熟练掌握,那就详细回答,不仅把答案答出来,还可进行一定的延伸,让对方不经意的发现“亮点”;

3.善于总结,一家公司一般都有三到四次面试,每一次面试后,第一时间将对方的问题整理出来,从中发现自己知识的薄弱点,并重点对这一方面进行突破;

4.对自己的应聘的企业和职位有明确定位,网上提早查询该企业的面试时间,在此之前花一段时间进行准备,把最好的状态留到你最想去的企业或者职位。

5.当遇到两家公司面试时间上有冲突时,一定要把握好你最想去的公司,果断一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