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具店突发火灾浓烟滚滚 重庆两名快递小哥冲进火场……
11-19 16:46:54 来源:华龙网

5fff06cf-74af-4266-8bec-76aed9c47949.jpg

快递小哥王碧兵在灭火现场。綦江网友供图

华龙网消息,危急时刻显身手,重庆快递小哥就是这么刚。

11月17日11时20分左右,重庆綦江一家具批发部旁意外失火,很快浓烟滚滚,火苗窜到两米多高处,开始蔓延。这时,两名快递员路过。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一个提上灭火器,一个用消防水枪,直接冲了上去,成功将火扑灭。

綦江网友“坚不可摧”目睹了快递员救火过程,并在网上通过文图发帖表示:“綦江的快递小哥好样的,为你们点赞!”该帖子一经发出,引来众多綦江网友点赞。

8e30a12a-e210-431d-a139-8bfeea4eabb6.jpg

快递小哥代国权从另一点位出水灭火。綦江网友供图

路过冲进火场 他们说“这是应该做的”

据了解,两名参与救火的快递小哥分别叫王碧兵和代国权。他们说,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就想着尽快把火扑灭,别的没有想太多。

“我们当时是在去站点的路上,路过这家家具店时发现着火了,店主六神无主,不知道怎么使用消防灭火器,我们就赶紧帮忙灭火。”王碧兵介绍,救火过程中,自己拿着灭火器,代国权拿着消防水枪。两个人共同努力,几分钟后火苗就渐渐熄灭了。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之前在工厂上班时有过相关的消防培训,平台也鼓励我们多学习消防、交通安全之类的知识。”代国权补充道,自己是一名退伍军人,还参加过部队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所以对突发火情的处置非常熟悉。

147dd47d-90a8-40a3-8334-d67c566fd18d.jpg

綦江消防的官方微信对两名快递小哥的义举进行了表扬。网络截图

快递小哥的榜样 平台表彰奖励

让两名快递小哥没有想到的是,了解到此事后,他们所在的达达—京东到家平台迅速启动“正能量骑士项目”,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家具店突发火灾浓烟滚滚 重庆两名快递小哥冲进火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