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住院医师临床技能竞赛举行
11-16 21:34: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点滴、为病人检查身体……这些医院病房内常见的场景,11月16日在陆军军医大学军体馆内紧张上演,第三届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正在此举行,来自重庆的40所医院的40支参赛队伍、197名住院医师和40名带教老师在竞赛中全面展示专业技能和竞技风采。此次竞赛将持续至17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选手们按组进入单独的比赛区域,每组试题不同,选手们进入赛场后,立即开始紧张的比赛流程,每一名参赛选手身边都跟随有1-2名裁判员。赛场上方的大屏幕上,显示着每场比赛的6分钟倒计时,为比赛更添了一丝紧张。

“比赛可以促进我们学习,熟练临床操作。”正在备战区做准备的开州区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周辉说,赛前进行了10天左右的集训,平日里也会结合临床进行自我训练,来参加这场比赛,自身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据介绍,本次临床技能竞赛是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最高水平的赛事,旨在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重庆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鼓励基地和学员重质量、强技能、提素质、促水平。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采用赛站式,每个赛站模拟数个临床实际工作场景,覆盖内、外科的40余项临床操作技能;决赛以赛道方式进行,选手根据相关背景资料,运用临床理论和临床思维方法,分析判断,进行技能展示。

据了解,重庆市住培工作从2011年开始试点、2014年全面启动以来至今,已累计招收住院医师1.36万人,在培7000余人,为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实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