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 境外游客来渝耍更方便
11-15 06:43:0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14日,在2019重庆全球旅行商大会上,我市向参会旅行商发布了重庆航空口岸过境将实施144小时免签的政策,极大地激发了旅行商组客来渝的积极性。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12月1日起,浙江、重庆、四川、陕西四地现行过境免办签证政策将进行优化,延长重庆、西安航空口岸的免办签证停留时间。其中,重庆航空口岸过境免办签证停留时间从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

申请重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人员应当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符合规定范围国家的公民,并持有本人能证明其国籍身份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二是持有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座位的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联程客票或者相关证明;三是选择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或者万州五桥机场入出境,重庆边检人员在对申请人按照上述条件审核无误后,将按规定为其签发准予在重庆停留144小时的临时入境许可,并准予入境。

对具有所持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足3个月的,或有签证机关拒签章戳记的,或5年内有非法出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记录等情形的人员,边检机关将不予签发临时入境许可。同时,边检机关将按照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的指导意见,对逾期停留的144小时过境免签入境外国人进行处罚。

参会旅行商纷纷表示,该政策将为从事旅游观光、商务洽谈等短期活动的外国人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国际客流和中转客流来渝,促进重庆旅游业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韩毅

原标题:将实行144小时过境免签 境外游客来重庆耍更方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