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假乱真!七旬老人模仿20多种鸟叫,人和鸟儿都被“骗”了
11-14 09:1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咕咕,咕咕…...”11月13日下午,解放碑民权路上,突然传来清脆的鸟叫声。路人纷纷抬头望向路旁行道树,寻找叫声出自什么鸟儿,却一无所获。人群中一位老人不动声色,浮现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路边卖报纸的大爷捂着嘴笑道,“哎呀,你看,又有好多人被你骗了!”

这位七旬老人的叫声 把人和鸟儿都骗了(3694844)-20191114091421.png

71岁的李志星老人有一门绝活:学鸟叫。他住在观音岩,为了锻炼身体,每天从家到朝天门走上一个来回,一路上不断会发出逼真的鸟叫声,完全能以假乱真。

李志星曾经是109路公交车司机,2008年退休后,不愿老在麻将桌上度日。喜爱民乐的老人对声音有一种莫名的迷恋,有一次听到特别好听的鸟叫声,尝试着去模仿。他把手指放进嘴里,利用手指和嘴唇形成的空腔,再以舌头吹出气流发声。后来觉得指头放进嘴里不雅观,又多次尝试,现在嘴巴只需微启,便能发出鸟叫。他说,诀窍是用丹田发气,越使劲越吹不响。从自学到发出第一声满意的鸟叫声,老人花了好几个月。

练习时,上百次舌头吹破出血,老朋友们都劝他不要练了,李志星没听进去。“找到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毫不保留地投入进去,这是一大乐趣。”现在,他可以轻松发出布谷鸟、阳雀、点水雀、斑鸠、画眉等二十多种鸟儿的叫声。

为了让叫声更加逼真,他时常跑去庭院、公园,还有歌乐山、南山等树林密集的森林、山中,寻找鸟儿进行模仿,多听多练,技术渐渐炉火纯青。为了检验成果,他就在大街上悄悄发出叫声,引得不少路人被“骗”,信以为真,到处寻找鸟儿的身影。每当看到有人被“骗”,李志星心里都会偷着乐。

不仅可以把人骗过,还会骗到鸟儿。当李志星模仿鸟叫时,经常会有鸟儿飞落到他的跟前,以为是自己的同伴。

模仿鸟叫为他的退休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还有人想请他去表演!不过由于身体原因他都谢绝了。但李志星说,如果有人想学,他愿意免费无条件传授,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