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司机拿证后第一次开车,刚出车库就撞上自行车致人死亡
11-13 18:04:51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家住江津双福新区的陈某(女,25岁)于2014年就考取了C1驾驶资格证,但自从拿到驾驶证后,从来没有开过车。最近,陈某觉得应该把这项技能重新拾起来了,于是找到朋友郑某,向其借车。由于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自信,陈某还邀请郑某指导她驾车。于是,两人约好于10月5日上午,从兰馨苑小区车库出发去练车。

当天由陈某将车辆从小区车库开出

郑某坐在副驾驶位进行指导

可是,车辆刚出车库,事故就发生了

陈某驾驶的小轿车与车头前方右侧驶来的由罗某驾驶的自行车相撞,造成罗某受伤、两车受损。10月18日,罗某经医治无效死亡。

由于光线原因

从视频中看上去罗某好像是从小路出来的

其实并不是,看了下面两张图大家就清楚了

图片

图片

罗某是正常行驶

而且看到了从车库出来的车辆

于是停下避让

哪知道陈某却没有看到骑行过来的罗某

从视频来看,在事故发生前

陈某几乎没有减速或打方向避让的迹象

而稍微熟悉驾驶的朋友应该都知道

不管是从车库出来

还是从路边的车位出来

都应该在不影响其他车辆

正常行驶的前提下进行

由于该事故造成了致人死亡的严重后果

事故责任还需要支队讨论审批

所以该起事故的最终责任划分还没定下来

也不知道这次的事故

会不会给陈某日后驾车或乘车造成心理阴影

我们能知道的是

只要陈某承担主责以上责任

就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

每个人第一次离开教练驾车外出

难免都会有点小紧张

现在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新手驾车注意事项

01

保持良好的驾车心态

新手上路开车一般会比较紧张,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正常的路面驾驶,人在非常忙乱的情况下,很容易做出错误的判断。

02

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据交通部门统计,8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某一方违规造成的。交通法规是“前辈们”用教训和经验换来的,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把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

03

行驶中操控好方向盘

从来没有一个万能、通用的转动方向盘角度,可以运用到每个转弯道上,毕竟每个路口的宽度都不一样,更何况还有其它车辆和行人的影响,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求我们多观察车内后视镜,左右后视镜来调整方向盘角度来进行灵活动作。

04

出发前做好车辆保养

新手上路前一定要按时做汽车保养,在驾车的过程中也要留意爱车有没有异常情况,比如是否有抖动、异响等。

05

夜间驾车更需谨慎

夜间新手上路开车时首先要保证车速先慢下来,如果有路灯,开近光灯就可以了,如果没有路灯并且前方没有车辆的情况下,可以打开远光灯,但是如果有车辆驶来,要切换为近光灯。

06

做好路况预判

“眼观六路要看清,耳听八方辩真明”。前方道路什么样的状况,只有你观察到了、听到了,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

07

注意跟车、会车距离

行驶中的跟车距离要根据当时的车速来做出估计。不管是白天会车还是夜晚会车都要保证自己的车辆走在自己的车道上,不能压过别人的线。

08

控制好倒车速度

新手倒车要慢速,一般情况下是半踩着刹车来倒车。

原标题:双福陈女士拿证后第一次开车,刚出车库就撞上自行车致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