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石黔高速连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力争2020年全线通车
11-13 14:2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11月12日上午10时,伴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石黔高速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连湖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为石黔高速公路全线按时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连湖隧道位于彭水县连湖镇,全长4603.8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该隧道处于“周高中低”地形,伴有岩溶、瓦斯、断层、涌突水等多种不良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据中铁重庆投资集团铁发建新高速公司介绍,施工中他们始终遵循“短进尺、弱爆破、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及规范要求加强组织管理,顺利地穿过了溶腔地带和低瓦斯地段,通过加强检测、加强通风等措施保证有毒有害气体不超标,确保了连湖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

截至2019年10月底,石黔高速土建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2.5%,目前石黔高速黔江段已率先转入路面水稳层施工阶段,郁江河特大桥。

据悉,石黔高速全长83.18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是重庆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是陕川渝部分地区通往华南的主要转换通道,同时也是构建渝东南、川东及鄂西四通八达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力争2020年通车,届时石柱到黔江车程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